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

2020第三届中国(重庆)长江经济带环保博览会参展企业

2020-11-10 16:31
字体:【    】 打印

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地处中国唯一科技城--美丽的绵阳市,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资深专家、高级管理人员领办,是国家城市污水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境监测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大学环境光谱学联合实验室承载单位,军民融合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环境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业务完备的计量、环保和运维能力的资信资质,业务涵盖环境水质自动在线监测软硬件系统设计、生产、认证、销售与服务,是自动监控系统(水)运营服务国家二级资质单位和四川省唯一的水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一级能力企业,也是四川省环境监测装备制造细分领域准龙头企业,全国环境监测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和环境监测智慧集成方案一站式优质服务缔造商。

传承中华匠心精神,碧朗科技坚持夯实底层微观架构,把脉产业宏观趋势,聚焦生态水环境智慧监测,开发出比色法、电化学、光谱法和云监测四大技术体系,研制出污染源水质自动在线监测、地表水自动在线监测、数字化信息平台等产品30余款,涵盖水环境pH、水温、溶解氧、浊度、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铬、镉、镍等特征监测指标,具备年产3000台套水质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的生产能力。

深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构环保事业发展业态,推动生态环境提质上档,碧朗科技矢志不渝地在行动。污染源监测站房集成、地表水断面自动监测、数字环保平台建设,碧朗科技与全国各地环保、水利、住建等主管部门政企协同,被多地水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聘为技术顾问,构建起生态水环境培训交流与信息共享机制,共同促进生态水环境保护事业蓬勃发展;与全国各地经销商、终端客户精诚合作,全力构建水环境监测新生态,智慧环保示范工程遍布神州大地,为现代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贡献属于碧朗的磅礴之力。

强化品牌建设,谋划市场网络,碧朗科技多措并举,一方面加强与全国环保产业专业协会合作共享,成为四川省环境保护协会、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河南省环境保护协会等省市环保及相关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或理事单位;一方面众筹市场资源,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建设全国销售服务中心与区域运营中心,打造锐意进取的销售服务团队,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除港澳台的全部省市、自治区。

坚持构建多维人才体系,聚合产业菁英,筑牢产业发展人才基石,现拥有一支创业激情高、创新意识强的员工队伍,总人数达75人,中高级人员超30%。核心研发团队达22人,硕博高层次专精人才占比达50%以上,主持国家、省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20余项,掌握环境水质自动监测核心知识产权及关键共性技术近30项,多次荣获产业科技创新奖项,其中:颠覆性的环境水质云监测技术,在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中,从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代表绵阳造,走出四川省,进军了全国决赛;公司总工、技术带头人姜赞成同志,具有出色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受邀主持多场四川省水环境在线监测与运维专业培训,是西南科技大学校外导师、绵阳市科学技术局评审专家、四川省环境保护协会特约讲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户外小型站自动监测系统作业指导书评审组专家,被绵阳市人民政府授予首批“绵州科技菁英”荣誉称号。

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融合,领航产业发展趋势。碧朗科技依托自有坚实的产业创新基础,汇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强大的创新优势,搭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深入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创新、产教实训等多形式的合作,是重庆大学光谱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西南科技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成都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秉持品质牵引,持续淬炼管理体系,构建起行业领先的设计、生产、品控和运维服务内控机制,率先完成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体系认证,全系产品、全程接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质量监管,全部具有合规性资质。

未来,在产业互联、数字经济的驱动下,碧朗科技将创新发展路径,整合产业资源,建成环境水质在线监测领域融创共赢的智慧生态系统,释放发展新动能,全面服务生态水环境自动监测,加速增长,快速发展成为环境监测细分领域“独角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