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博览事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25 00:00
字体:【    】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含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绵阳博览事务局基本职能:负责组织管理和推动全市会展业的发展,组织起草全市会展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承担我市参加省级以上重大博(展)览会的总体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绵阳科技城博览会及以绵阳(中国科技城)名义举办的博(展)览会的策划统筹、组织实施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博(展)览会的招展组展、展区规划、现场管理与服务、广告经营以及绵阳(中国科技城)专有品牌资源的管理等工作,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国际经贸信息和法律服务。

    绵阳博览事务局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健立健全各种会展制度,全力办好第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精心组织参加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中国西部进口展、第十届中国(武汉)园博会、第十二届中医药博览会、215中国物流大会等展会,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深化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提升面向企业的服务水平。

二、部门概况

绵阳博览事务局与绵阳市贸促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单位性质是行政单位,是党委系统的群团机构。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绵阳博览事务局收入决算总额为3567.8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67.86万元, 上年结转结余收入231.04万元。决算支出总额379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1.2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6.06万元,商业服务支出63.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26万元,医疗卫生5.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万元,年末结转629.48万元。

四、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绵阳博览事务局决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绵阳贸促、会展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绵阳博览事务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绵阳博览事务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第三届科博会经费、第十八届北京科博会经费、第十二届中医药博览会、中国西部进口展、第十届中国(武汉)园博会215中国物流大会、开拓东南亚及拉美市场工作经费、组织参加国内外博览会工作经费、出口企业签证运行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和商业服务支出,主要用于科博会画册和2014年电商博览会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服务类627万元,主要用于第三届科博会外包服务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机关运行经费17.9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5年固定资产78.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2辆,价值41.5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6.58万元,主要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办公桌椅等。

   附件: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决算明细表

         7.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决算明细表

         8.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明细表

                               绵阳博览事务局

                               2016年10月25日

附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