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绵阳市贸促会单位决算

2023-09-26 16:01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

绵阳市贸促会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2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

一、 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2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9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四部分 附件 ..............................................................14

附件1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4

附件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9

第五部分 附表 ..............................................................6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5

二、收入决算表 .....................................................................65

三、支出决算表 .....................................................................6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65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5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5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5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6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外事、外资、外经的具体政策和目标任务,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和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

(二)开展国际经济贸易政策法规和国际市场行情等调查研究;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单位提供商务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经济贸易合作、技术交流、贸易法规等培训工作,为企业培训人才。

(三)邀请和接待国外、境外贸促机构、商协会、经济贸易、技术界人士和代表团来绵阳市考察访问;参加、组织或国外、境外对应机构联合举办经济贸易合作、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涉外法规等方面的国际性或地区性会议。

(四)根据国家贸促会和省贸促会的安排,受市政府委托,承办绵阳市经济贸易、技术界人士和代表出国、出境考察访问事宜;承办绵阳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和团体参加世界展览会组织的活动;参加国家贸促会和省贸促会主办的国际展览活动;根据市政府授权、承办我市赴国外、境外举办的经济贸易展览会的组织、协调及相关的管理工作;发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博(展)览会组织的联系;统筹协调和主办国外、境外来我市举办的经济贸易或技术合作展览会。

(五)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的经济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济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和机构提拱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等方面的信息和咨询服务及国内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介绍经济技术和劳务合作;编辑发行对外经济贸易信息摘报及其他刊物。

(六)出具绵阳市出口商品产地证明书和人力不可抗拒证明书;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货物运输业务文件、单证;接受委托,承办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咨询等业务;接受委托代理仲裁,受理海事案件;参与地方仲裁委员会工作,调解涉外经济贸易纠纷。

(七)指导、协调我市县级国际商会工作。在全市企业和有关单位中发展会员并提供服务,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八)协调全市各类协会、商会的对外经济贸易活动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贸促会归属党委群团部门,一级独立法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核定机关事业编制9名,2022年底,我会实有人员15人,其中:在职参公人员14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7人。

市贸促会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市贸促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06.87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9.03万元,增长16.9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2年统筹安排了社保补差、公务员医疗补助、基础绩效等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406.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6.8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40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19万元,占84.59%;项目支出62.68万元,占15.4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6.87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9.03万元,增长16.9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2年统筹安排了社保补差、公务员医疗补助、基础绩效等经费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03万元,增长16.9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2年统筹安排了社保补差、公务员医疗补助、基础绩效等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62万元,占77.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7万元,占12.36%;卫生健康支出12.79万元,占3.14%;住房保障支出27.20万元,占6.6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06.87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53.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2.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7.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2.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4.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1.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56万元,下降73.68%。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绵阳市贸促会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绵阳市贸促会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56万元,下降73.68%。主要原因是2022年接待批次和人数较上年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眉山市贸促会来绵调研0.09万元,接待宜宾市贸促会来绵调研0.05万元,接待四川省贸促会来绵参加科博会0.06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绵阳市贸促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88万元,比2021年减少6.89万元,下降17.32%主要原因是2022年将第七届成都智博会项目经费安排在项目预算中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绵阳市贸促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绵阳市贸促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商事法律公共服务、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换届工作、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离退休人员慰问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绵阳商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委办〔2020〕6号)文件精神,按照部门职责,内设3个机构,即:办公室、经贸促进部、法律事务部(中国国际商会绵阳商会秘书处)。

 

(二)机构职能

 

绵阳市贸促会主要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外经贸工作的总体部署,开展本地区与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投资活动,发展同国内外经贸组织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绵阳经贸代表团出访,与有关国际组织、区域性组织及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开展交流合作,为本地区同港澳台地区工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收集、整理和发布国内外经贸信息,提供经贸信息、咨询和资信调查、有关法律咨询等服务,签发绵阳市出口原产地证明书,办理涉外商业单据认证、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签发对外贸易和货物运输业务的文件和单证,出具与不可抗拒力事件相关的法律事实证明。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贸促会归属党委群团部门,一级独立法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核定机关事业编制9名,2022年底,我会实有人员15人,其中:在职参公人员14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7人。

 

(四)年度总体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

 

1. 组织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展览会、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万企出国门”等境内外经贸活动,对外展示绵阳产业和企业形象,为多方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2.帮助企业与市内外经贸部门、商协会组织、关联企业,境外经贸投资促进机构驻川渝办事处等开展对接交流,发掘潜在客户、寻求合作商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同时,不断完善外向拓展的网络和渠道。
    3.积极邀请境内外经贸机构,以及商协会组织、跨国公司、企业等来绵访问考察,并务实开展经贸交流对接,提升绵阳产品的对外影响力。
    4.组织开展省内外贸促系统交流、县市区、外资外贸企业调研等活动,掌握外经贸发展新态势,摸清县域经济发展、企业营销状况和服务诉求,持续提升贸促工作“促进促成”的力度和水平。

5.广泛收集、整理国内外经贸信息,并采用“点对点”等形式向企业发布,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在商事法律服务方面:
    1.为企业出具原产地证、发票认证、优惠原产地证、领事认证等。
    2.向进出口企业介绍原产地证、领事、商事认证等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利用好相关规则。
    3.法律法规培训(100人),原产地证上网操作培训(70人),组织参加贸促总会、省会培训会及本市业务培训4次以上。
    4. 网络运行维护及设备更新:CA年费、打印机、传真机等
    5.为企业提供贸易实务、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商事调解、经贸法律及风险防范应对、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商法信息等服务。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年度部门年初预算收入244.56万元。部门决算收入406.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收入406.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年度部门决算支出40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支出344.19万元(含人员支出311.31万元,公用支出32.88万元);项目支出62.68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2.6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项目支出0万元)。结转和结余0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三)相关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年度预算执行率99.95%;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执行0万元,采购执行率 0%;三公经费预算2.09万元,决算支出0.2万元,控制率9.57%;部门年末固定资产43.87万元,其中在用固定资产43.87万元,出租固定资产0万元。

 

三、部门主要履职绩效分析

 

(一)主要履职目标

 

1.推动外贸增量提质,市州中率先推动建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走访调研外贸外资企业80家(次),向上反馈、协商解决企业问题13个。
    2.优化营商环境,出证认证823份,开放发布外贸企业数据86条,设立中国贸促会绵阳营商环境监测站点10个,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5次,协助美科、崴尼达、维博电子、利尔化学等企业解难困难,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100万美元。
    3.支持企业走出去,扩大高水平开放,组织企业参加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韩国优选商品西部市场推介品鉴会等省内外经贸交流活动17场;办理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104份,涉及金额2860万美元,金额位居全省第1;发布经贸预警信息110余期,经贸信息1000余条。
    4.组织企业参加知识培训6次。在政务自助网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信息150条。
    5.加强群团工作,充分发挥贸促会桥梁纽带作用,拜访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等机构6个;新发展商会会员企业13家,组织4家企业参加韩国贸易馆商贸活动。
    6.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办面向川渝两地的天府贸促大讲堂活动,组织参加第八届成都汽配展、第七届成都智博会、遇见巴蜀.国际融合采洽会等川渝地区经贸活动4场。
    7.开展商事法律服务 ,成功举办天府贸促大讲堂、企业合规风险排查暨跨境电商数字化贸易知识培训会,下沉一线,联合经开区、江油高新区开展上门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培训15场,参训人数突破1000人。提供商事法律咨询130余次。

 

(二)主要履职情况

 

2022年以来,市贸促会扎实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加强机关各部室的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强化学习宣传,不断总结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验,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我会围绕中心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实事求是,综合预算,零基础预算”的原则编制2022年预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算相关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了基础信息数据库,编制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将全部收入纳入预算管理。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我会职能职责情况及当年工作计划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按照要求填报绩效目标。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清晰反映了预算资金的预期目标及效益,并以相应的完成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等绩效指标予以细化和量化,真实准确反映资金结转情况。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年初项目34.43万元,预算支出决算数34.273万元,完成预算99.54%,结余资金已上缴市财政局。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情况指标无差异,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现象。专项资金分配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2年我会日常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为38.70万元,决算金额33.04万元,偏差度14.63%,用于弥补人员经费不足医疗保险、1-12月基础绩效部分补缴的职业年金、1-12月基础绩效部分补缴的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8.96;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2年我会部门预算额度收回为0.16万元,根据公式计算1-(0.16/34.43)*9=8.96,此处得分8.96分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8.5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部门预算项目实际支出进度,在6月未达到40%,达到30%得1.5分,9月未到达67.5%,达到45%,得2分,11月超过82.5%,得2分,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得3分。此项分数计8.5分。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年初预算项目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未出现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状况。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均未对我会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2-1-3.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4.预算管理: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
    2-1-5.采购实施: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
     2-1-6.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新增资产配置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购置,与部门预算编制无差异,国有资产交付使用后及时、准确入账、账实相符并及时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1-7.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资产处置按期上缴财政局,并即时在资产管理系统作了处置报废申报工作。
    2-1-8.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制定内控相关制度,根据办公室涉及的经济业务领域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2022年根据财经法规和办公室实际工作需要先后修订了《绵阳市贸促会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
    2-1-9.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制度等内部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我办建立办公室主任会作为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2-1-10.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实际“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严格按要求在部门预算公开的同时,将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目标及及绩效关系情况向社会公开。http://mch.my.gov.cn/zwgk/35693221.html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严格按要求在决算公开时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向社会公开。http://mch.my.gov.cn/zwgk/35693071.html
    3-1-3.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对绩效管理过程中(1-9月绩效动态监控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并向财政局绩效科提交整改方案的情况说明,2022年12月我会绩效目标达到既定目标,部分目标超额完成任务。
    3-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会对绩效管理过程中(1-9月绩效动态监控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并向财政局绩效科及时提交整改方案的情况说明,2022年12月我单位绩效目标达到既定目标,部分目标超额完成任务。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1.基本支出方面:按时间、进度完成各项资金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等,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预算支出方面: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年初资金执行进度比较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绩效自评。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0.46分,我单位不存在非税收入(详见附表)。

 

(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

 

总体来看,2022年我单位预算收支编制均按照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要求,结合上年末人员、资产实际拥有数以及年度支出数据等因素,合理测算,科学编制,按时完成基础、项目库报送工作并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账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准确性较高,报送规范及时。

 

(三)存在问题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项目执行进度偏迟缓。

 

(四)改进建议

 

按照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绩效执行情况和效果科学编制绩效申报表。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各项目支出严格按项目进行专项核算。推行“无预算不支出”的资金支出原则,按照各部室上报-财务部门汇总统筹-集体研究确定的程序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项目支出范围及额度确定的科学性。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批复预算开展项目实施,强化预算执行监督,提高预算执行成效。坚持专款专用,各项目进行专项核算,资金的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另一方面是强化例会制度,每月底按照预算执行路径逐项销号、核对,确保预算执行效率及效果。本年度将继续加强绩效管理,通过绩效找出工作中的问题,推进发展。

 

附件:2022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填表人:尹露红

打印日期:2023/9/26 9:29:06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合计:

 

90.46

 

 

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

编制完整

3

3.00

我会严格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实事求是,综合预算,零基础预算”的原则编制2022年预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算相关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了基础信息数据库,编制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将全部收入纳入预算管理。

目标制定

5

5.00

根据我会职能职责情况及当年工作计划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按照要求填报绩效目标。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清晰反映了预算资金的预期目标及效益,并以相应的完成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等绩效指标予以细化和量化,真实准确反映资金结转情况。

编制准确

9

9.00

我会年初项目34.43万元,预算支出决算数34.273万元,完成预算99.54%,结余资金已上缴市财政局。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情况指标无差异,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预算执行

支出规范

5

5.00

我会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现象。专项资金分配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支出控制

5

5.00

2022年我会日常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为38.70万元,决算金额33.04万元,偏差度14.63%,用于弥补人员经费不足医疗保险、1-12月基础绩效部分补缴的职业年金、1-12月基础绩效部分补缴的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动态调整

9

8.96

2022年我会部门预算额度收回为0.16万元,根据公式计算1-(0.16/34.43)*9=8.96,此处得分8.96分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8.50

我会部门预算项目实际支出进度,在6月未达到40%,达到30%得1.5分,9月未到达67.5%,达到45%,得2分,11月超过82.5%,得2分,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得3分。此项分数计8.5分。

目标完成

6

6.00

我会年初预算项目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未出现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状况。

违规记录

2

2.00

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均未对我会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综合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政策执行

2

0.00

 

及时更新

2

0.00

 

收入解缴

4

0.00

 

政府采购管理

预算管理

4

4.00

我会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

采购实施

4

4.00

我会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

资产管理

配置使用管理

6

6.00

我会新增资产配置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购置,与部门预算编制无差异,国有资产交付使用后及时、准确入账、账实相符并及时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收益核算

2

2.00

资产处置按期上缴财政局,并即时在资产管理系统作了处置报废申报工作。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建设

5

5.00

我会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制定内控相关制度,根据办公室涉及的经济业务领域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2022年根据财经法规和办公室实际工作需要先后修订了《绵阳市贸促会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

制度执行

3

3.00

我会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制度等内部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我办建立办公室主任会作为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三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

4

4.00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实际“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

 

绩效结果应用

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

2

2.00

我会严格按要求在部门预算公开的同时,将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目标及及绩效关系情况向社会公开。http://mch.my.gov.cn/zwgk/35693221.html

决算公开

2

2.00

我单位严格按要求在决算公开时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向社会公开。http://mch.my.gov.cn/zwgk/35693071.html

整改反馈

结果整改

3

3.00

我会对绩效管理过程中(1-9月绩效动态监控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并向财政局绩效科提交整改方案的情况说明,2022年12月我会绩效目标达到既定目标,部分目标超额完成任务。

应用反馈

3

3.00

我会对绩效管理过程中(1-9月绩效动态监控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并向财政局绩效科及时提交整改方案的情况说明,2022年12月我单位绩效目标达到既定目标,部分目标超额完成任务。

 

评价等次

(得分≥90,优;90>得分≥80,良; 80>得分≥60,中;得分<60,差)

优秀

 

 


附件2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绵阳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要求,绵阳市贸促会于7月组织开展了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度,绵阳市贸促会实施项目5个(部门项目5个),资金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预算资金62.84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预算资金62.84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2.84万元)。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2年度,绵阳市贸促会实施项目5个(部门项目5个),实施项目预算执行62.68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2.68万元),预算执行率99.7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预算执行62.68万元( 市级财政资金62.68万元),预算执行率99.75%。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全部完成5个,占100.00%。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项目5个(其中部门项目5个)。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9.00,等级为优。其中管理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

项目管理评价具体明细情况(见附件1)。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数量指标共计5个,全部完成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数量指标5个,全部完成5个,占100.00%。质量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均不涉及质量指标。时效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时效指标共计5个,按时完成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时效指标5个,按时完成5个,占100.00%。成本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成本指标共计15个,全部完成1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成本指标15个,全部完成15个,占100.00%。经济效益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均不涉及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涉及社会效益指标共计5个,优秀的指标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社会效益指标5个,优秀的指标5个,占100.00%。生态效益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效益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均不涉及可持续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5个项目涉及满意度指标共计5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5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5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5个,占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结论。自评反映,绵阳市贸促会全年项目5个(其中部门项目5个),项目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9.56,等级为优。其中综合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4个,占比80.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20.00%。

项目综合评价结论明细情况表(见附件2)。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通知要求,评价工作组根据《绵阳市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资料,对2022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认真梳理,从投入、过程、成本、产出及效果等方面设定的绩效核心指标,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价。

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自评表(见附件3)。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项目执行进度比较缓慢,下半年执行情况良好,各项目均以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为导向有序推进,不存在明显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为巩固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成效,绵阳市贸促会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绩效执行情况和结果的应用,科学编制项目绩效申报表。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各项目支出严格按项目进行专项核算。推行“无预算不支出”的资金支出原则,按照各部室上报-财务部门汇总统筹-集体研究确定的程序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项目支出范围及额度确定的科学性。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批复预算开展项目实施,强化预算执行监督,提高预算执行成效。坚持专款专用,各项目进行专项核算,资金的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另一方面是强化例会制度,每月底按照预算执行路径逐项销号、核对,确保预算执行效率及效果。本年度将继续加强绩效管理,推进发展。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市贸促会将继续以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如实反映绩效目标实现成效,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目标设定明显不合理的项目,分析原因并限期整改。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将评价结果用于完善制度、规划和调整预算、改进业务和财务工作等方面。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自评报告待2022年部门决算批复后,随同部门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政策(项目)自评报告及绩效目标自评表。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评价明细情况表

附件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项目综合评价结论明细情况表

附件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评价明细情况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管理分项评价得分

项目管理评价总分

项目管理评价等级

设立与决策

实施过程

商事法律公共服务

部门项目

53.00

46.00

99.00

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

部门项目

53.00

46.00

99.00

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部门项目

53.00

46.00

99.00

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部门项目

53.00

46.00

99.00

第六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换届工作

部门项目

53.00

46.00

99.00

项目管理
综合评价结论

全部项目管理综合平均得分
(单位项目管理评价总得分/单位项目总个数)

99

说明:单位项目管理综合评价分值100分,取单位项目平均分值。评价等级分4档,根据综合评价平均分值设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附件2: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项目综合评价结论明细情况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

预算执行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自评等次

商事法律公共服务

部门项目

10.55

10.55

10.55

100.00%

100

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

部门项目

23.88

23.88

23.72

99.00%

99

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部门项目

0.00

9.52

9.52

100.00%

100

第六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换届工作

部门项目

0.00

4.42

4.42

100.00%

100

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部门项目

0.00

14.47

14.47

100.00%

100

合计:

34.43

62.84

62.68

 

 

 

项目综合
评价结论

全部项目综合平均得分
(单位项目综合评价总得分/单位项目总个数)

100

说明:单位项目综合评价分值100分,取单位项目平均分值。评价等级分4档,根据综合评价平均分值设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附件3: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7日

项目名称

商事法律公共服务

主管部门及代码

51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0.55

10.55

10.55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商事法律公共服务预算执行率=10.55/10.55=1。;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商事法律公共服务项目年中未调整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0.55

10.55

10.5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为企业出具原产地证、发票认证、优惠原产地证、领事认证等。
2.向进出口企业介绍原产地证、领事、商事认证等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利用好相关规则。
3.法律法规培训(110人),原产地证上网操作培训(70人),组织参加贸促总会、省会培训会及本市业务培训4次以上。
4. 网络运行维护及设备更新:CA年费、打印机、传真机等
5.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商事调解业务、经贸法律及风险防范应对、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经贸信息等服务。

1.为企业出具原产地证、发票认证、优惠原产地证、领事认证等。
2.向进出口企业介绍原产地证、领事、商事认证等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利用好相关规则。
3.法律法规培训(110人),原产地证上网操作培训(70人),组织参加贸促总会、省会培训会及本市业务培训4次以上。
4. 网络运行维护及设备更新:CA年费、打印机、传真机等
5.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商事调解业务、经贸法律及风险防范应对、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经贸信息等服务。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及部门职责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可测可比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项目预算编制与项目内容匹配,资金量与工作任务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财务与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完成达到了预期程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内审、内控、审计等财务监督检查均未发现重大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1.全年线下培训经费5.05万元。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解读及实施、商事调解、出证认证等培训,对象包括企业及县市区贸促工作相关人员,预计开展两次培训,每次约100人,含授课专家费用(按照财政绵财行〔2021〕13号要求),会场、会场设备、氛围、餐费等。

50500

50500

15

15

 

2.宣传推广费用0.5万元。向企业介绍商事法律各类业务纸质、视频、音频、平面广告等宣传资料制作费。

5000

5000

10

10

 

3.出证认证费用3.5万元。含网络运行维护、CA年费等3万元,原产地证打印办公用品及耗材0.2万元,原产地证及ATA单证册邮寄费邮寄0.3万元。

35000

35000

15

15

 

4.法律咨询及公共服务1.5万元。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商事调解业务、经贸法律及风险防范应对、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15000

15000

10

10

 

数量指标

法律法规培训(110人),原产地证上网操作培训(70人),组织参加贸促总会、省会培训会及本市业务培训4次以上。

4

4

10

10

 

时效指标

2022.1.1-2022.12.31

1

1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1.为企业出具原产地证、发票认证、优惠原产地证、领事认证等。 2.向进出口企业介绍原产地证、领事、商事认证等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利用好相关规则。 3.法律法规培训(110人),原产地证上网操作培训(70人),组织参加贸促总会、省会培训会及本市业务培训4次以上。 4. 网络运行维护及设备更新:CA年费、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大于90%以上

90

%

95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项目实施过程中聚焦企业需求,以贸促“三大职能”为抓手,充分发挥“连接政企、融通内外、衔接供需”资源优势,在提供精准商法服务上求实效,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谋实绩,踔历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贸促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存在问题

主要问题是在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中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没有设置质量指标,项目绩效指标体系不够完善。

改进措施

优化绩效指标体系。根据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全方位考虑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评价方法、成本效益、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基于整体目标的侧重方向,结合实际情况将绩效指标与业务工作紧结合,不断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的全面性、规范性、合理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建立健全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负责人:李军

财务负责人:赵华果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7日

项目名称

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

主管部门及代码

51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23.88

23.88

23.72

0.99

9.93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项目预算执行率=2372/23.88=9.93。;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开展国内外经贸交流活动项目年中未调整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23.88

23.88

23.72

0.99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组织参加中国(四川)-东南亚、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等国内外经贸活动,对外展示绵阳产业和企业形象,为多方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2.帮助企业与市内外经贸部门、商协会组织、关联企业,境外经贸投资促进机构驻川渝办事处等开展对接交流,发掘潜在客户、寻求合作商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同时,不断完善外向拓展的网络和渠道。
3.积极邀请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马来西亚外贸发展促进中心、马来西亚投资促进中心等境外经贸机构,以及市外商协会组织、企业等来绵访问考察,并务实开展经贸交流对接,提升绵阳产品的对外影响力。
4.组织开展省内外贸促系统交流、企业调研等活动,掌握外经贸发展新态势,摸清企业营销状况和服务诉求,持续提升贸促工作“促进促成”的力度和水平。
5.广泛收集、整理国内外经贸信息,并采用“点对点”等形式向企业发布,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2022年,在省贸促会指导支持下,绵阳市贸促会积极代言工商、倾力服务经贸,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
1.组织参加中国(四川)-东南亚、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等国内外经贸活动,对外展示绵阳产业和企业形象,为多方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2.帮助企业与市内外经贸部门、商协会组织、关联企业,境外经贸投资促进机构驻川渝办事处等开展对接交流,发掘潜在客户、寻求合作商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同时,不断完善外向拓展的网络和渠道。
3.积极邀请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马来西亚外贸发展促进中心、马来西亚投资促进中心等境外经贸机构,以及市外商协会组织、企业等来绵访问考察,并务实开展经贸交流对接,提升绵阳产品的对外影响力。
4.组织开展省内外贸促系统交流、企业调研等活动,掌握外经贸发展新态势,摸清企业营销状况和服务诉求,持续提升贸促工作“促进促成”的力度和水平。
5.广泛收集、整理国内外经贸信息,并采用“点对点”等形式向企业发布,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及部门职责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可测可比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项目预算编制与项目内容匹配,资金量与工作任务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财务与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完成达到了预期程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内审、内控、审计等财务监督检查均未发现重大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1.拟组织参加国内外经贸活动:差旅费:11.6万元,会务费用(资料印刷、会议培训、咨询、办公用品、耗材、邮电费、翻译、宣传等):2万元,搭建经贸交流平台经费:4万元。

176000

176000

20

20

 

2.广泛对外联络,邀请境内外经贸投资促进机构来访工作经费(资料印刷、会议培训、咨询、办公用品、耗材、邮电费、翻译、宣传等):4.28万元

42800

42800

20

20

 

3.组织开展贸促工作调研工作经费:1万元。4.经贸信息资讯服务工作经费:1万元。

20000

18400

15

13.8

账务报销不及时,导致有1600 费用未支付完。

数量指标

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经贸活动20次以上

20

20

10

10

 

时效指标

2022.1.1至2022.12.31

1

1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促 进贸易和投资,促进对外经济 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参 与全球化进程。组织企业参展 参会,加强交流合作,开拓国 内外市场,提升城市品牌,扩 大对外开放。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达到90%以上

90

%

91

10

10

 

小计:

90

89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9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项目实施过程中聚焦企业需求,以贸促“三大职能”为抓手,充分发挥“连接政企、融通内外、衔接供需”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广泛开展对外联络上用实功,在搭建务实经贸平台上出实招,全省市州中首批开通RCEP原产地证办理业务、首次成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为加快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存在问题

主要问题是在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中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没有设置质量指标,项目绩效指标体系不够完善。

改进措施

优化绩效指标体系。根据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全方位考虑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评价方法、成本效益、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基于整体目标的侧重方向,结合实际情况将绩效指标与业务工作紧结合,不断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的全面性、规范性、合理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建立健全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负责人:王震伟

财务负责人:赵华果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7日

项目名称

第七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主管部门及代码

51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0.00

9.52

9.52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预算执行率=9.52/9.52=1;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该项目为大预算项目,年中下达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0.00

9.52

9.5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2年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大会、IGS Up Show云上展、2022中国信创产业合作圆桌论坛(闭门会议)、IP产业相关行业对接会及推介会、“普惠”金融政策与运用专题培训会(拟)、2022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拟)、市(州)智慧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与智慧城市项目对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用户体验;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Robo master机甲大师赛、世界智力谜题数独大赛、IGS电竞大赛、IGS动漫超级联赛、IART动漫游戏美术概念大赛、未来战场VR电竞大赛、数字娱乐展演等活动。

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大会、IGS Up Show云上展、2022中国信创产业合作圆桌论坛(闭门会议)、IP产业相关行业对接会及推介会、“普惠”金融政策与运用专题培训会(拟)、2022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拟)、市(州)智慧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与智慧城市项目对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用户体验;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Robo master机甲大师赛、世界智力谜题数独大赛、IGS电竞大赛、IGS动漫超级联赛、IART动漫游戏美术概念大赛、未来战场VR电竞大赛、数字娱乐展演等活动。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及部门职责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可测可比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项目预算编制与项目内容匹配,资金量与工作任务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财务与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完成达到了预期程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无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本届智博会绵阳设置标准展位14个,费用共计95200元,由市级财政保障。具体组成为:6800元/个×14个=95200元。

=

95200

95200

20

20

 

数量指标

绵阳展区位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14个标准展位(9㎡/个,共计126㎡)

14

14

40

40

 

时效指标

20220101-20221231

=

1

1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1.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2.2022年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大会。 3.IGS·全球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大会。

定性

优良一般差(优80%-100%、良70%-80%、一般60%-70%、差60%以下))

百分比

80%

20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展企业对此次会展评价指标

90

百分比

90%

5

5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智博会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与服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娱乐等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契合我市发展需求,通过本届智博会,绵阳市企业发掘潜在客户和商机近10个,部分展品实现现场销售。市贸促会将继续以联系服务企业为“发力点”,用好智博会等各类平台,多角度宣传推介绵阳城市、绵阳产业、绵阳产品。

存在问题

主要问题是在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中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没有设置质量指标,项目绩效指标体系不够完善。

改进措施

优化绩效指标体系。根据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全方位考虑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评价方法、成本效益、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基于整体目标的侧重方向,结合实际情况将绩效指标与业务工作紧结合,不断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的全面性、规范性、合理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建立健全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负责人:王震伟

财务负责人:赵华果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7日

项目名称

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主管部门及代码

51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0.00

14.47

14.47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预算执行率=14.27/14.27=1;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该项目为大预算项目,年中下达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0.00

14.47

14.47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切实做好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参展组织工作,搭建助力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全市重点汽车产业项目。汽车零部件(商用车及工程车零部件),汽配连锁、汽车用品,汽车改装产品,汽车维保设备(工具)、润滑油及辅料、汽车轮胎(含工程车胎)、自驾游及配套设施等。

做好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参展组织工作,搭建助力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全市重点汽车产业项目。汽车零部件(商用车及工程车零部件),汽配连锁、汽车用品,汽车改装产品,汽车维保设备(工具)、润滑油及辅料、汽车轮胎(含工程车胎)、自驾游及配套设施等。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及部门职责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可测可比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项目预算编制与项目内容匹配,资金量与工作任务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财务与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完成达到了预期程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无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涉及费用14.4686万元。其中,设计搭建费用7.9686万元,场地费用6.5万元。按照市政府关于参展费用由市级财政保障的要求,现恳请贵局拨付第八届成都汽配展费用共计14.4686万元。

=

144686

144686

20

20

 

数量指标

第八届成都汽配展绵阳展馆面积100平方米(特装搭建)

=

100

平方米

100

40

40

 

时效指标

2022年

=

1

1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市贸促会牵头设计搭建绵阳展馆,组织8家企业携200余件展品参展。

定性

优良一般差(优80%-100%、良70%-80%、一般60%-70%、差60%以下))

百分比

20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对此次会议的满意度

90

百分比

90

5

5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通过本届展会,绵阳市贸促会积极对外推广重点产业和项目、推介代表性企业、推销特色优势产品,助力“绵阳造”走出去开拓市场,提升国际国内竞争力。

存在问题

主要问题是在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中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没有设置质量指标,项目绩效指标体系不够完善。

改进措施

优化绩效指标体系。根据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全方位考虑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评价方法、成本效益、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基于整体目标的侧重方向,结合实际情况将绩效指标与业务工作紧结合,不断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的全面性、规范性、合理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建立健全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负责人:王震伟

财务负责人:赵华果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7日

项目名称

第六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换届工作

主管部门及代码

51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0.00

4.42

4.42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预算执行率=4.42/4.42=1;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该项目不在年初部门预算内,年中下达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0.00

4.42

4.4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群团工作深化改革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 ,以及全国和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绵阳市贸促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昂扬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贸促贡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群团工作深化改革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 ,以及全国和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绵阳市贸促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昂扬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贸促贡献。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及部门职责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包含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所设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可测可比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项目预算编制与项目内容匹配,资金量与工作任务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财务与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完成达到了预期程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无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会议服务

=

18910

18910

10

10

 

会议资料

=

7366

7366

10

10

 

住宿服务

=

5861

5861

10

10

 

公文包、文具、口罩

=

4990

4990

10

10

 

核酸检测

=

660

660

10

10

 

餐饮服务

=

6590

6590

10

10

 

数量指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第六届代表大会规模约100人

=

100

100

9

9

 

时效指标

20220101-20221231

=

1

1

1

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总结绵阳市贸促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昂扬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贸促贡献。

定性

优良一般差(优80%-100%、良70%-80%、一般60%-70%、差60%以下))

百分比

85%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大于90%

90

百分比

9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绵阳市贸促会-2022年度决算公开数据.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