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经济发展,共创区域合作” 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今日云上开幕

2022-11-16 16:57文章来源: 贸促云展平台
字体:【    】 打印

为协助我外贸企业开拓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周边地区市场,促进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中展集团下属公司)及中国国际商会联合承办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于2022年11月16至11月25日在“贸促云展”平台举办。

本次展览会以中国企业为参展主体,以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周边地区国家买家需求为核心,利用数字展览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交流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展会为期十天,共有约800家企业参展,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周边地区的约8000家采购商参观。展品类别涵盖建材五金、医药医疗、防疫物资、纺织、汽配等。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20多年来,上合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上合组织经贸合作,近年来通过各种活动促进上合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2021年,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国-中亚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贸促云展”平台成功举办。展会共组织1022家企业参展,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11425位观众参观,有力促进国内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2022年,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互联互通、经贸往来、人文交融,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中国贸促会扩大交流覆盖面,“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应运而生,并将为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展会设置“今日中国”专区、“服务贸易”专区、“新疆棉花”专区,集中展示中国互利共赢的合作主张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与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合作情况,以及区域市场行业行情分析、国别营商环境指南、自由贸易协定解读、全球经贸摩擦指数等服务信息。

展会期间,将举办六场行业对接会,主题包括建材五金、医疗保健及防疫物资、纺织、汽摩配、电子消费品、机电等,帮助中国及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企业进一步进行在线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