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云展平台”入围2021年信息消费相关领域创新实践名单

2022-01-24 10:15文章来源: 中展网
字体:【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121142739.jpg

1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公布了2021年信息消费相关领域创新实践名单,中展集团主导开发的“贸促云展平台”入围名单,一同入围的还有“叮咚买菜生鲜电商智慧供应链平台”、“北京环球度假区5G项目”等共33个实践案例。

为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中展集团投资建设了“贸促云展平台”。自2020年7月上线以来,平台累计举办了40余个会展项目,服务3万余家参展企业,展出展品20余万件,举办配套论坛、行业专场直播对接会数百场,累计服务数万参展商、百余万观众,累计成交和意向金额数亿美元,为疫情常态化下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推动消费市场的扩大和结构升级,助力中外企业保持和拓展国际贸易渠道、增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做出贡献。

此次名单的评选,旨在落实2020年全国信息消费工作推进会及《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部署,及时挖掘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的实践经验,加快推进典型案例的复制推广,助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促进产业供给和信息+消费“双升级”。

中展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完善“贸促云展平台”功能,推进平台升级建设工作,聚焦展览业数智化转型,发挥平台的示范性、创新性和引领性作用,为促进信息消费发展贡献会展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