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 “华夏之光”备受喜爱

2022-01-11 10:11文章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 打印

当地时间1月10日,2020迪拜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本届世博会上,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自亮相以来备受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突破80万人次。

1-1.jpg

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中国国家馆日仪式正式开始。迪拜世博会阿尔瓦斯尔广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阿联酋国际合作事务国务部长、迪拜世博局主任莉姆·哈希米、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际发展事务部长助理苏尔坦·沙姆希出席了中国国家馆日仪式。

苏尔坦·沙姆希在致辞中对中国向2020迪拜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相信两国关系将开启更丰富的篇章。

1-3.jpg

随后,富有特色的文艺演出在世博会阿尔瓦斯尔广场举行,京剧与民乐《欢庆吉祥》、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伴随一首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馆日仪式落下帷幕。

1-4.jpg

仪式结束后,中方来宾和阿方主宾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和阿联酋国家馆。中国馆馆长郭英会还邀请阿方主宾体验高铁模拟驾驶。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以科技感和互动性为亮点,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层次,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

1-5.jpg

△太空走廊展示了以“青少年眼中的宇宙”为主题的144幅画作

1-6.jpg

△熊猫机器人“优悠”是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代表和平友好的使者

阿联酋馆以其独特的“漠上白隼”造型,结合沙丘、丝路元素,娓娓讲述阿联酋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1-7.jpg

△张开翅膀的阿联酋馆充分表达了对“动态流线的象征性诠释”

1-8.jpg

△随着光线、角度的不同,玫瑰金色的沙丘呈现出不同的色泽光感。

1-9.jpg

△当天,世博会吉祥物机器人也在园外挥舞手臂,庆祝中国馆日的到来。

作为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2020迪拜世博会于去年10月1日开幕,将会持续到今年3月31日。

中国馆馆长郭英会表示,中国馆将继续为所有参观者提供最好的展出和合作体验。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中国馆还将迎来4个省区市活动,6个企业日和主题活动。

高铁、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系统……自去年10月1日开幕以来,中国馆以满满的科技感和互动性备受世界各国游客的喜爱。作为后疫情时代下的首次世博会,中国馆线上线下同步办展,这也是海外举办的历届世博会中,中国省区市和大型企业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