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2021-12-15 15:51文章来源: 中国贸促会官网
字体:【    】 打印

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于12月8日上午在株洲汽车交易中心隆重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陈献春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通过视频致辞,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以及刘友梅、丁荣军等院士及嘉宾出席。中展公司总裁贺彩龙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

001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视频致辞.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视频致辞

002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致辞.jpg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致辞

003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004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宣布博览会开幕.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宣布博览会开幕

005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出席开幕式.jpg

中展公司总裁贺彩龙出席开幕式

在随后举办的世界轨道湘江论坛上,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冯耀祥部长主持论坛,与会嘉宾发表精彩演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先生就高速铁路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视频演讲,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陈兰华先生对高铁运营安全做了阐述。论坛上还有来自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领军企业中车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西屋交通运输等重要领导的专题发言,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行业前沿技术和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开拓了视野,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驻足停留,共享论坛盛会。

006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主持湘江论坛.jpg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主持湘江论坛

8日下午举行的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推介暨项目磋商会也取得了巨大成功。42家企业、园区、政府部门现场签署21个投资项目合作协议,总签约额达107.18亿元。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依托三方各自在场景应用、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的研发与自主创新。同时,还有70个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招商项目在磋商会上发布,总投资1216.3亿元,其中省级项目37个,投资额945.3亿元。

007.jpg

008.jpg

同期还举办了中美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论坛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与湖南省贸促会牵头举办,中展公司为执行单位。中美双方多位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此次轨道交通行业圆桌论坛的举办对加强中美在轨道铁路方面的贸易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化具有重要意义。

12月9日下午举行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论坛。活动邀请到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祥东作为主持人,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株洲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到场致辞。多家银行以及融资租赁公司的重要领导与会演讲,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湘江时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为轨道交通企业带来了多种融资租赁方案,助力轨道交通顺利发展。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国家采购和供应商发展计划主任胡里奥•赫克尔先生也就阿根廷与中国的铁路投资合作计划进行了视频演讲。论坛密切围绕轨道交通企业资金需求大、压力大等实际问题,结合自身金融机构特点为企业注入金融动能进行探讨、交流。

009.jpg

中展公司承担了以上开幕式及论坛活动的全部组织工作,并在云上展会同步直播。为扩大本届轨博会的影响力,中展工作人员力邀相关嘉宾以及行业内的重要领导,不断协调活动流程,打造出一个个优质的交流平台,让企业在交流中迸发新的创新灵感,在沟通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将轨博会展览和促进贸易的功能做好延伸,落到实处。同时,严谨细致地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科学统筹,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大到论坛演讲内容,小到参会资料的摆放,都认真考虑,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让参会嘉宾以及观众都能体验到舒适的会议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和感受行业交流盛会氛围。开幕式及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8万人次,打破了地域限制,让更多的人共享到交流盛会的成果,得到与会嘉宾的大力支持,受到观众高度认可。

本次展会,中展公司还完成了展会近半的室内招展面积,为展会的顺利举办做出了重要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