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11-22 10:23文章来源: 中国贸促会官网
字体:【    】 打印
2021年11月18-20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系列活动--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承办,由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执行承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三亚市委员会、海南省平面设计协会、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

全国总决赛共吸引包括来自安徽、北京、重庆、广东、广西、甘肃、江西、江苏、上海、天津、福建、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内蒙古、山西、山东、陕西、四川、云南、浙江在内的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院校参赛,会奖旅游竞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91支团队齐聚线上竞赛,线上参赛规模达800余人。
全国总决赛采用分组线上会议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进行。竞赛邀请到了知名行业专家、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和知名高校导师在内名专家担任评委见。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方案展示和评委答辩,接受专家评审的线上评审。
与以往竞赛不同的是,本届竞赛采用线上会议及直播形式进行,充分发挥新媒体、直播设备的优势,打破空间阻隔,实现疫情期间的线上交流和互联,为全国商务会奖旅游精英提供展示交流的新平台、新模式。
11月20日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精英赛邀请到阵容更加强大的评委团,他们分别是: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姚红、三亚市天涯海角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国江、三亚智海王潮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周欣、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瑾。

评委嘉宾对本届竞赛做出点评性发言:姚红副秘书长肯定了参赛团队的认真准备、教师们专业指导以及各院校、各学院的参赛支持,为旅游行业活动在疫情时期得到支持感到欣慰。本届竞赛涌现出诸多主题鲜明的作品,包括公益环保、可持续资源、乡村振兴、环保基金等主题,创意新颖又结合实际形势,本届作品可实施性显著提升。建议团队表现方式中注重商务形式、结构设计和创意,商务会奖旅游活动发源于激励销售和营销的重要手段,已经扎根在企业的血液之中,策划者应注重给与会者带来一生一世难忘的体验 ,促进企业商务发展,结合企业创意带来震撼效果。真实的奖励旅游背景方案也可能出现失败,应考虑备选方案。
陈国江副董事长从自身三亚目的地资深从业经验角度出发,肯定参赛团队立意新颖、创意元素鲜明,许多给人眼前一亮质感,会奖旅游届人才辈出、后继有人无比欣慰。同时提出一些不足:参赛团队应注重案例精细度严谨度,充分考虑实践当中遇到的政策性问和材料的实效性问题,方案实际传递企业的品牌价值和涉猎角度稍显不足,借助现有的资源打造传播企业价值、打动企业高层方案方面有待提升。
周欣总监提出疫情虽然无法面对面,团队依然呈现出用心的课题演示和精良制作成功,着实下了功夫的。在整个行业受到疫情冲击的时代背景下,方案的实际展示形式可否满足线上的需求,有的方案做的并不那么理想。
刘瑾总经理表示整体看方案做的比较完整和用心,商务礼仪和着装在实际商业环节中的重要性。项目实际落地及工具的使用应注意细节,充分考虑行程设计尽量减少旅途中的回头路,同时注重企业文化的形成与方案设计的结合度。

11月20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设计推广周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颁奖典礼在线上如期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王曦副会长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阻隔线下见面,但丝毫不影响全国院校参赛热情,感谢主承办单位领导、感谢评审专家、老师同学们对大赛的鼎力支持,组委会将不断提高自身运营能力和服务质量,打造优质竞赛品牌,待疫情阴霾散去,期待与大家共赴山海。
随着竞赛的圆满结束,本届竞赛结果也一一揭晓。获得本届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冠亚季军的团队分别是:河南科技大学方块队、中山大学蔚蓝传奇、天津商业大学伴旅热气球。
本届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精英赛入围团队同时获得参加新加坡商务活动策划大赛的入场券,他们将代表中国地区参与国际赛事。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