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成功召开

2021-09-26 16:05文章来源: 中国贸促会官网
字体:【    】 打印
2021年9月25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黑龙江大学成功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黑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室,线上会场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曾亚非、秘书长姚歆、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授、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钟卫东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山东财经大学等3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钟卫东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曾亚非会长、姚歆秘书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情况。

曾亚非会长首先对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对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情况做简要介绍,并对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多年来对我国外经贸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对研究会的未来发展表示殷切期望。最后,曾会长对黑龙江大学的筹建与承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中,严明副校长和钟卫东副校长为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的成立揭牌。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理事长严明教授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向与会嘉宾做工作方案报告。严明理事长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及“筹建‘虚拟国际商学院’”等五方面工作详细描绘了研究会未来发展蓝图。最后,严明理事长号召研究会全体成员通力合作,为我国外经贸事业发展和商务英语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佟敏强教授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与会嘉宾做研究会筹建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筹备背景、会员征集、研究会组织机构选举产生及成立大会筹备情况。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庄严教授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读研究会常务理事名单、理事会名单、顾问委员会名单和学术委员会名单。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秘书长姚歆介绍说,此次成立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是落实中国贸促会《“十四五”贸促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拓展行业国际商会平台,推动语言服务贸易的重要举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