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览指数报告2020发布

2021-09-13 09:15文章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9月6日,首都会展智库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区发布了《中国展览指数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首都会展集团旗下北辰会展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的年度展览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我国举办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 1464个,展会总面积为6494.89 万平方米,数量与规模均缩水近四成,37%的展会取消或待定,31%展会延期举办。在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会展业积极寻求创新转型,探索“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近23%的展会采用线上模式,会展企业进入数字化变革创新阶段。其中,与消费服务密切相关的出行工具、食品酒店、生活服务、医药医疗等类别的展会在2020年表现突出。

据悉,此次《报告》扩大了研究城市的数量,对全国35座城市的会展业数据进行横、纵向的比较与分析,逐一展现不同城市的发展特点,旨在为新兴会展城市找到竞争优势、发力方向上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发布会期间,北辰会展研究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会展碳中和、绿色会展等方面全面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是首都会展集团响应“3060”双碳目标,探索会展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手段和有效措施。

据了解,作为首都会展集团重要组成部分,北辰会展研究院承担首都会展智库的功能和职责,通过发布指数、研究课题、教育培训等方式不断开展会展产业研究,如在政策制定、战略咨询、项目评估等方面为会展行业提供支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