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专题板块更具看点

2021-08-31 16:18文章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开幕在即。记者日前从2021年服贸会多场专题展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各专题板块承办方通过设置特色展区、突出展览主题、创新办展方式等手段提升人气,进而扩大影响力,更好地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各专题板块的参展商也通过更加独特的方式来提升关注度。

中关村软件园将组团参展

2021年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展区。据北京数字贸易协会秘书长邵晖介绍,中关村软件园今年将组团参展,百度、联想等头部企业将亮相展会。中关村软件园还将参与位于首钢园的科技文化项目融合展。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是中国数字建筑行业的代表。服贸会期间,广联达旗下九大业务场景将重装亮相。该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说,广联达将展示自身多领域数字化成果,包括施工、造价、设计、金融、供采、数字政府等全线业务,带来的高科技硬件产品突出互动体验,将拉近数字建筑与观众生活的距离。

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大洋)致力于以视音频、广播电视多媒体为核心的融媒体全生态链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中科大洋将带来大洋智慧媒资解决方案、大洋8K超高清制作系统、大洋融媒演播系统等,这是该公司二度参展服贸会。

“去年参展服贸会,我们在研发新技术方面有了更多思路。比如,高清视频不只在传媒行业应用,医疗、精密仪器等行业对视频画面的清晰度、流畅度有更大需求,这就需要投入更多的技术来为这些专业领域提供服务。诸如此类的信息,都是中科大洋正在关注的领域。”中科大洋市场部总经理刘雷鸣说。

金融服务专题展国际化率超过40%

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介绍,金融专题展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有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 记者获悉,金融服务专题展国际化率达41.2%,共有143家国际国内金融组织、机构、企业参加该专题展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活动。其中,中资方面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84家机构、企业,外资方面有法国兴业银行、三菱日联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9家外资机构、企业。它们将联手展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自由贸易区建设等跨境金融服务。该展区将推出金融服务全球贸易优秀案例。

王颖表示,专题展将打造数字金融嘉年华活动,包括数字金融示范区、金融科技大赛、智能投顾体验、数字人民币大道等,设立文创、无人超市、移动便利店、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等消费场景,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

王颖表示,将着力打造更具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的展会现场。数字金融嘉年华活动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活动包括数字金融示范区、金融科技大赛、智能投顾体验、数字人民币大道等。诸多金融机构将在嘉年华活动区举办主题活动。此外,线上金融服务展继续开展,举办金融业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成果发布等活动。

健康卫生服务专题成热门看点

今年健康卫生服务专题首次纳入服贸会。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介绍,该专题展招展率达100%,全球500强及龙头企业占比逾30%,国际化率达22%。

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分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科技创新、传统医药、老年健康以及国际医疗等六大主题,涵盖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商业医疗保险、医疗健康服务、传统医药等领域。

郑晋普说,线下参展单位及企业超过百家,既包括拜耳、通用技术、碧迪医疗器械、百济神州、复星集团等知名企业,也有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还有海南省等地方政府机构。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德娟说,中医药主题活动将设近千平方米的展示区,设置的中医药互动体验区利用视觉、听觉、触觉等现代化展陈手段,让中医药服务“看得见、摸得着”。参展企业围绕“中医药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主题,将以溯源、传承、创新、未来为主轴布局,充分展现中医药(含民族医药)在助力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说,同仁堂作为服贸会“老面孔”,一直努力为观众带来新感觉和新体验,今年将让观众见识手工泛丸传统制作技艺。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透露,中国生物将带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科技攻关成果(三款新冠疫苗、一款特免球蛋白、中和抗体检测盒等)参展,以此展示我国科技攻关成果,提振公众抗疫信心。

通用技术集团新闻中心新闻部负责人王法治告诉记者,今年是通用技术集团首次参加服贸会健康卫生专题展。该集团旗下环球医疗、国中康健、航天医科、中国医药等四家单位将聚焦医疗、医药、健康三大板块,通过实景展示、操作演示、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呈现健康卫生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业态。

该专业展将举办14场论坛会议,包括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全球健康北京论坛、国际卫生服务与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全国智慧康养大会等,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领军人物等将分享新理念、新观点。

该专题展还将设置互动科普、签约洽谈等多个功能区域,搭建面向全球的交流、展示、合作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推进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为人类健康福祉作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