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的通知

2020-11-03 16:01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各县市区、园区及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由省贸促会支持举办,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四川国际商会主办,乐山市贸促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将于1120-22日在四川省乐山市高新区健康城举办。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中医药发挥的巨大作用有目共睹,中医药的传统价值不言而喻。借助本次新冠肺炎期间中医药抗疫的成果,为加强中医药行业交流与合作,组委会为绵阳市贸促会免费提供2个标准展位,请积极动员组织当地有代表性的川产道地中药材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及相关中医药加工企业参展参会。请于115日前将参展回执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76058001@qq.com展会有关详情请致电咨询:绵阳市贸促会覃亚东13890155151

 

附件:1.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总体方案

      2.参展报名表


附件1

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

总体方案

 

一、活动名称

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

二、活动时间及地

(一)时间:20201120日(星期五)—1122日(星期日)(暂定),共3天。

(二)地点:乐山高新区健康城(线下)

天府经贸云(线上)

新华云(线上)

三、活动主办、支持及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四川国际商会

(二)支持单位:省贸促会、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四川省中药行业协会、四川省中医药学会

(三)承办单位: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国际商务信息中心、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

四、总体思路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坚持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充分发挥四川道地中药材优势,立足四川,辐射西南,面向全国,聚焦道地药材、药食同源和商贸需求,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中药材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展示、交流、洽谈、采购平台,打造成具备鲜明特色的中医药行业盛会。

五、活动主题和目标

(一)主题: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

(二)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四川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为宗旨,以展示、交易、论坛、义诊四大版块为核心,坚持品牌推广、产品展示、商务洽谈有机结合,努力把展会办成四川中医药产业开放合作、文化交流、形象展示、招商引资的具有区域广泛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六、主要活动

(一)展览展示类。

1.中医药文化展。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为重点,在乐山健康城三楼主会场设置乐山中医药文化长廊,介绍乐山历代名中医,宣传名医、名科、名院及中医药扶贫成果,全面展示中医药文化之美,呈现乐山中医药历史文化渊源。

2.中医抗疫成果展。以在分会场(乐山广场)设置大型图片展形式,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抗疫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以最美中医人为主题,以LED屏的形式,现场滚动播放中医药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中医院等市内8家中医医院共同搭建形象展场。

3.道地中药材展。重点对第二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评选出的黄连、姜黄、石斛、佛手、川牛膝、天麻、干姜、泽泻、黄柏、虫白蜡等乐山十大道地中药材进行集中展示。

4.中医药企业展。组织市外约120家、市内约40余家中药材、中医药销售、流通、生产、加工、采购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同时设置洽谈交易区,为参展中医药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交流、洽谈、采购平台。

(二)活动类。

1.领导会见、餐叙。乐山方领导会见客方嘉宾,并进行餐叙。

2.观展。组织省级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展参会嘉宾,专家学者等集中观展。

3.开幕式。邀请省级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领导,知名医药企业、协会、学会负责人,中药材基地、专业合作社代表,市内外中医药销售、流通、生产、采购商代表,医疗机构代表等出席。同时,拟以日韩、南亚、东南亚等国家为主,邀请商协会参会,并通过商协会邀请当地有关中医、康养等机构参会。邀请12名现场发言嘉宾,其他嘉宾在线参会,并利用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4.名医义诊。作为第三届药博会分会场活动,组织市内中医院名老中医开展交流、咨询、问诊等活动。

(三)论坛类。

1.主题论坛。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助推后疫情时代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领导)作主题演讲。重点围绕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中西医结合抗疫、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创新发展、中医药如何走出国门等进行演讲。

2.分论坛。

1医保政策解读 让医保与百姓零距离。邀请省医保局领导作主题演讲。

2)中药“川产道地”品牌政策解读。邀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作主题演讲。

3)中药“川产道地”品牌的实施路径。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作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医药企业、协会、学会负责人;中药材基地、专业合作社代表;市内外医疗机构、中医药销售、流通、生产、采购商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师生代表等。

(四)线上活动类。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大线上会展宣传推广力度。通过线上直播宣传报道,提高药博会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医药“走出去”,让更多海外民众了解和接纳。围绕大会主题和中医产业发展的关键词,提前策划新闻热点,以乐山本地宣传为主,并邀请省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建立新闻联络和发布机制,确保药博会各项活动营销宣传全面及时。

1.主流媒体报道。乐山本地主流媒体,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央广网、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网、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界面新闻、凤凰网、封面网等媒体。

2.线上展览参会。在展览大厅设网络直播间,以天府经贸云、新华云等医药平台及市内全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会。一是线上直播。对中医药博览会亮点,包括开幕式(09:30-10:00)和会议论坛(10:00-11:30)进行全程在线直播。二是线上展示。拟对40家新冠疫情中药方、食药同源、中药胶囊等重点道地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进行展示。三是线上参会。境外嘉宾线上参会。

3.开设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药博会官网。进行3D全息实景展示,实时刊发药博会最新亮点、上传药博会主题论坛视频等内容,扩大互联网影响力。

七、经费预算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培育打造中医药品牌展会,促进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建议市财政定额补贴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具体承办单位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60万元,包干使用。主要用于开幕式、会议论坛组织实施;交易展示厅设计搭建布展;药博会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等费用补贴。以上费用建议在2020年市财政会展经费中予以解决。

八、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协调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小组为临时工作机构,活动结束后自行撤销。

      长: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常务副组长: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长:周伦斌         市政府副市长

           市政府副市长

廖克全         市政府副市长

陈长明         市政府副市长

王志敏    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书记

成员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市经济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医保局、市博览事务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乐山日报社、乐山广播电视台、乐山新闻网,市中医医院,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四川省国际商务信息中心

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博览事务局,具体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毅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市博览事务局局长漆康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熊毅、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泉、市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张锐兼任。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为:

(一)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协调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审定开幕式领导致辞、汇报材料等文稿。

(二)市博览事务局负责活动总体策划、统筹协调、嘉宾邀请、活动对接等工作;负责邀请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博览集团领导,草拟省贸促会领导致辞;指导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做好展会的具体执行工作。

(三)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负责邀请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草拟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致辞;负责整个活动防疫指导监督工作;负责确定中医药产业主论坛主题,邀请演讲嘉宾等工作;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等市内中医院配合,负责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事业发展、抗疫成果展示及名医义诊;负责组织市内200家医院、卫生院、诊所负责人等参加1120日的会议论坛,组织500家医院、卫生院、诊所负责人等在1121日观展。

(四)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邀请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草拟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致辞;由市科技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配合,作好乐山道地中药材展览展示;组织动员市内30户以上中药材产业基地、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展参会。

(五)市市场监管局牵头,邀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由乐山高新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配合,牵头负责组织动员市内100家药店负责人、10家医药大健康销售、流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1120日的会议论坛,组织300家药店、大健康销售、流通企业负责人等在1121日观展;负责分论坛医药市场改革及政策解读方面主题确定、演讲嘉宾邀请工作。

(六)市城管局负责指导部分道旗悬挂和乐山广场分会场义诊活动场地使用及周边环境整治。

(七)市医保局负责医保政策解读方面分论坛,邀请演讲嘉宾等工作。

(八)市经济信息化局负责组织动员市内10家中药材、中医药生产企业参展参会。

(九)市经济合作外事局负责指导项目签约仪式,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收集和确定签约项目。

(十)市财政局负责市财政补助资金的筹集和拨付,市博览事务局负责资金的监管使用。

(十一)市政府新闻办负责新闻媒体的邀请、宣传报道及服务工作。

(十二)乐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展会备案、通信保障、场外安保维稳、交通组织、环境秩序整治工作,配合做好辖区医药流通、销售、生产企业的组织动员、参展参会工作。

(十三)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博览会场地及配套服务;组织100家中医药销售、流通、生产、采购企业来乐参展参会;负责邀请来乐客商的接待安排;场内安保、消防、防疫、线路指引等工作。

(十四)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幕式、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及宣传推广活动的执行设计、宣传氛围营造、展位搭建及组织实施等工作。

(十五)四川省国际商务信息中心负责协调经贸云展示平台的组织实施及国际商协会嘉宾的邀请等工作。

九、日程安排表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备注

111916:30—17:30

会见、餐叙

待定

 

1120

 

09:00—09:30

观展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展厅

全天进行展销、交流、交易

09:30—10:00

开幕式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议厅

10:00—12:00

主题论坛: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实现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创新发展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议厅

 

 

13:30—14:30

分论坛1:医保政策解读,让医保与百姓零距离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议厅

14:40—15:40

分论坛2:中药“川产道地”品牌政策解读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议厅

15:50—17:00

 

分论坛3:中药“川产道地”品牌的实施路径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议厅

1121

上午

09:00—11:30

名医义诊、中医文化宣传

乐山广场

 

1121—22

全天

09:00—17:00

展览展示

 

乐山高新区健康城三楼会展厅

全天进行展销、交流、交易

附件2

 

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药博会

参展报名表

填写日期:2020    日(请您准确填写下表内容,在对应选项打*为必填项目)

*

 

*

 

*     

 

 

座机

 

*

 

*E-mail

 

*

道地药材种植基地、种苗繁育基地    □中药材加工、检测设备企业

中医药科研机构 、中医药产业园区   □中医医疗机构

中药材交易市场、中药材流通企业    □中成药、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保健品生产企业        □中医药协会、学会等科研机构

中药材、中药检测机构     □中医文化传播机构

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服务相关企业   

海外中医药相关企业       □中医诊疗、康复设备生产企业

*

 

*

200字左右)

 

*

 

*

品牌与企业形象推广  媒体曝光  产品及服务展示与交易  技术转让  客商互动  行业交流 了解行业政策  □了解政府支持政策    □其他(请注明)                    此选项可多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