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举办

2020-09-08 15:46文章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9月7日在京举行。参会嘉宾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转型升级等主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致辞时表示,服务贸易作为国际贸易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正由以货物贸易为主的“一次开放”走向以服务贸易为主的“二次开放”,服务贸易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是应对全球性危机的必由之路。张慎峰建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开拓创新,积极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演讲时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例如学生在网上上课,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改变。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通过视频称赞中国对南南合作的重大贡献,赞赏中国在探索疫情下经济复苏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希望通过云技术打造更多解决方案,推动疫情之后旅游业等行业的复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商业模式,实现全球共同发展和包容性增长。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演讲时认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潜力大,科技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很好,他倡议加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和数字经济合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