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四川活动日

2020-03-02 14:5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经省政府和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批准,我省将组织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并举办“四川活动日”,顺访埃及、摩洛哥,开展经贸交流、科技创新、文化传播、旅游宣传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辉煌的改革发展成果、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雄厚的科教及产业实力、强劲的国际合作需求前景,加强与世界各国经贸、科技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我省经济强省、贸易强省、制造强省、文化旅游强省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国际产能合作示范省建设。

一、迪拜世博会概况

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有三个副主题,分别是“机遇”“流动”和“可持续性”,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的未来。本届世博会规划占地面积438公顷,预计将接待2500万观众,目前已有193个国家确认参展。2017年8月,我国选定面积为4636平方米的场地,成为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中国贸促会与科技部牵头,联合中宣部、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成立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织委员会。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围绕“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等四部分,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展示主线,重点展示我国科技和信息通讯领域的创新成果,宣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

四川省计划迪拜世博会期间举办“四川活动日”活动,推荐四川有代表性的企业成为中国馆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带领一批四川企业和产品进入迪拜世博会,拓展阿联酋及周边市场。

、主要活动

(一)展览展示

组织“四川活动日”期间科技成果、优势产品展示和活态非遗展演,利用世博会国际舞台,宣传四川及市(州)产业实力、文旅资源和企业形象。

(二)四川活动日”系列活动

主题:合作创新 天府机遇(暂定)

时间: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地点:世博园区

1.四川活动日开幕式、四川参与“一带一路”经贸论坛暨重点产业推介洽谈会

时间:2020年12月3日10:00-12:00

地点:中国馆一层多功能厅

参加人员:外方包括阿联酋政府相关部门、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官员,有关国家馆政府代表和馆长,国际经贸组织及商协会代表,阿联酋相关经贸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国外有关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中方包括中国贸促会领导,四川省领导,有关市(州)政府和省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四川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

主要内容:暖场演出;四川省领导、中国贸促会领导、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官员致辞;四川省领导宣布活动日开幕;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重点产业推介对外经济合作发布文化和旅游推介;中外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机构负责人演讲;四川企业代表与阿联酋相关经贸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对接交流

2.世博园巡馆

时间:2020年12月3日下午

地点:世博园区内

主要内容:通过中国馆组委会协调安排四川省政府团代表参观中国馆和3-5个国家馆,进行推介和友好交流。

3.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旅游周

时间:四川活动日前后

地点:世博园区内外

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展示推介、活态非遗展演、户外路演和巡游活动,提高观众参与互动的积极性,增进中东民众及参博国家对四川文化旅游资源的了解,推动中阿文化旅游合作深入发展。

4.四川活动日主题展

时间:2020年12月3日

地点:中国馆

内容:在中国馆适当区域设立主题宣传展板、特色展位,展示推介市有代表性的特色元素、优秀企业和行业发展成果等。

(三)拜访和调研活动

时间:出访期间

地点:阿联酋埃及、摩洛哥

主要内容:拜访阿联酋、埃及、摩洛哥关政府机构、经贸机构及商协会、知名企业负责人;拜访国驻阿联酋、埃及、摩洛哥使领馆官员;会见川籍在中东人士代表等;参加有关国家经贸展览会;调研有关境外经贸合作园区。

(四)主题市)推介洽谈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3日下午和访问埃及期间

地点: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和埃及

主题市(州):市(州)申报后由组委会确定。

内容:宣介市(州)科技和产业实力、经贸投资环境与机遇、文化和旅游资源等,组织开展对接洽谈活动。具体内容和方式由市(州)提出建议方案报组委会审定。

、经费预算

参团企业费用自理,根据2020年“万企出国门”活动补贴政策予以补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绵阳市贸促会   杨波

    联系电话:2268831  1350810288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