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四川优势产业中东行”的通知

2019-08-14 16:05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贸促会

关于组织参加“2019四川优势产业

中东行”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省与中东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做好四川参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筹备工作,省贸促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组织经贸代表团于201910月开展“2019四川优势产业中东行”,访问阿联酋、埃及和阿曼,了解三个国家的贸易投资环境,调研2020年迪拜世博会筹备情况,组织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请各有关企业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出访时间

20191028-116日,共计10天。

二、出访国家

阿联酋、埃及和阿曼。

三、主要活动

(一)调研迪拜世博会园区,对接四川参与迪拜世博会筹备工作;调研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和中国—阿曼产业园。

(二)参加有关贸易投资说明会和企业对接会。

(三)拜会上述三个国家有关政府和商协会机构。

四、费用和补贴办法

(一)人员费用:另行通知。

(二)费用补贴:根据2019年“万企出国门”活动补贴政策,参加境外活动的参展企业人员境外费用,按亚洲每人不高于0.8万元进行定额补贴,参照参展人员标准,定额支持有实际推介、签约任务的企业1/家。

五、出访背景

(一)迪拜世博会介绍

世博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于1851年在英国首次举办,至今已有接近170年的历史。世博会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观人数多、参展国家多,是展示国家形象、提升软实力、加强国际合作、进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全球再次掀起世博热。

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目前已有近200个国家确认参展,将在倡导各国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本届世博会规划占地面积438公顷,预计将接待2500万名观众。截至目前,已有193个国家确认参展。

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将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宣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以及促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契机。中阿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并达成了重要共识。2018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时明确表示,愿同阿方分享经验,共同将迪拜世博会办成一届令人瞩目的盛会。

中国馆将围绕“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等四个部分,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展示主线,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串联线索,重点突出北斗卫星、“天眼”FAST、高铁驾驶体验舱、5G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国际能源合作等科技展项,全面展现中国在推动科技创新、探索机遇、携手合作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表达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建美好地球村,共同实现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二)阿联酋、埃及和阿曼介绍

1. 阿联酋

凭借稳定的政局、宽松的商业环境和发达的基础设施,阿联酋已经成为中东和海湾地区重要的贸易、金融、物流枢纽。此外,阿联酋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国家。中国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阿联酋则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阿联酋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之一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1020日至2021410日在阿联酋举办。

2. 埃及

埃及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近年来市场潜力较大、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之一。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集中了国家级资源开发建设的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涵盖加工制造、物流、保税、技术开发,商贸和现代服务等主要产业。

3.阿曼

阿曼近年来利用石油收入大力发展国民经济,实行相对自由和开放的经济政策,采取稳定的金融财政措施,降低通货膨胀。中国—阿曼产业园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个产能合作示范区之一,规划发展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建筑材料等9个方面的重点产业。

六、报名要求

请有意参团的单位和企业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于820日前报名。

七、联系方式

王震伟   0816-2268831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访阿联酋、埃及和阿曼报名表.doc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