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预警(2024-4-17)

2024-04-17 14:21文章来源: 转中国贸促会网(贸法通)
字体:【    】 打印

  1、美国财政部将1个中国实体加入特别指定国民清单

  2024年4月15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发布公告,将多个外国实体加入其“特别指定国民清单”(SDN List),其中包括1家中国实体。

  2、美国ITC发布对自平衡电动滑板及其组件的337部分终裁

  2024年4月1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自平衡电动滑板及其组件(Certain Self-Balancing Electric Skateboards and Components Thereof,调查编码:337-TA-1386)作出337部分终裁: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4年3月13日作出的初裁(No.13)不予复审,即基于申请方撤回,终止对列名被告中国江苏Changzhou Smilo Motors Co., Ltd., of Jiangsu Province, China、中国江苏Changzhou Gaea Technology Co., Ltd, of Jiangsu Province, China、中国上海Shanghai Loyal Industry Co., Ltd., of Shanghai, China的调查;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4年3月13日作出的初裁(No.15)不予复审,即列名被告中国广西Floatwheel of GuangXi Province, China为缺席被告,并就可能采取的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的救济措施向利益相关方、政府、公众征求意见,书面材料应在公告公布后的14日内提交。中国共4家企业为列名被告。

  3、美国ITC正式对智能穿戴设备、系统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

  2024年4月1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智能穿戴设备、系统及其组件(Certain Smart Wearable Devices, Systems, and Components Thereof)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398)。2024年3月13日,美国Ouraring, Inc. of San Francisco, CA、芬兰Ōura Health Oy of Oulu, Finland向美国ITC提出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该产品违反了美国337条款(侵权美国注册专利号11,868,178、11,868,179、10,842,429),请求美国ITC发布有限排除令、禁止令。印度、阿联酋、英国、中国、美国、法国共6家企业为列名被告。

  4、加拿大对中国冷轧钢作出双反期终复审终裁

  2024年4月12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越南的冷轧钢(Cold-Rolled Steel)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期终复审肯定性终裁,裁定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的到期将导致涉案产品的倾销和补贴继续或再度发生。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CITT)将即刻发起调查,审查其裁决的到期是否将对加拿大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并宣布将不晚于2024年9月19日作出裁决。

  5、阿根廷对中国保温瓶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024年4月12日,阿根廷经济部发布2024年第174号公告称,应阿根廷企业LUMILAGRO S.A.申请,对原产于中国容量小于等于2.5升的不锈钢瓶胆保温瓶及其它等温容器以及容量小于等于2.5升的玻璃瓶胆保温瓶及其它等温容器启动反倾销第四次日落复审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9617.00.10。案件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措施持续有效。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6、阿根廷对中国弹簧减震器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024年4月12日,阿根廷经济部发布2024年第181号公告称,应阿根廷企业CHIAPERO Y ASOC. S.R.L.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弹簧减震器,包括单体减震器组件,用于摩托车和装配有辅助发动机的带或不带车斗的脚踏车启动反倾销第一次日落复审调查。本案涉及南共市税号8714.10.00和8714.99.90项下的产品。案件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税持续有效。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以上信息综合整理自国外官网、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等网站)

  更多预警信息,请点击 此处 查看。

  免责声明及版权等信息,请查看此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