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预警(2024-4-15)

2024-04-16 09:39文章来源: 转中国贸促会网(贸法通)
字体:【    】 打印

  一、美国对中国混凝土钢筋发起第四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调查

  2024年4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拉脱维亚、摩尔多瓦、波兰和乌克兰的混凝土钢筋(Steel Concrete Reinforcing Bars)发起第四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调查,审查若取消现行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将继续或再度发生。

  二、澳大利亚对中国钢托盘货架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024年4月9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4/019号公告称,澳大利亚工业与科学部长(the Minster for Industry and Science)通过了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钢托盘货架(Steel Pallet Racking)作出的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决定自2024年5月9日起继续对中国和马来西亚涉案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

  三、法国通报中国出口花生不合格

  2024年4月8日,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官网消息,因产品检测出黄曲霉素含量超标,法国通报中国出口的花生不合格。警报编号2024.2772。

  四、波兰通报中国出口棒棒糖不合格

  2024年4月9日,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官网消息,因产品检测出含有未知的危险化学成分,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的棒棒糖不合格。警报编号2024.2791。

  五、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电动链锯不合格

  2024年4月11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因产品缺少制动机制来阻止链条转动,使用时可能由于链锯的后坐力发生意外,导致使用者受伤,不符合《机械指令》和欧洲标准EN 60745的要求。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的电动链锯不合格。警报编号:A12/00934/24。

  六、爱尔兰通报中国出口卷发器不合格

  2024年4月12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因产品的插头可能发生熔化,从而无法在发生电涌时起到保护作用,导致使用者触电,不符合《低压指令》的要求。爱尔兰通报中国出口的卷发器不合格。警报编号:A12/00893/24。

  (以上信息综合整理自国外官网、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等网站)

  更多预警信息,请点击 此处 查看。

  免责声明及版权等信息,请查看此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