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销量大增,财政部表态重点推动汽车以旧换新

2024-04-12 15:46文章来源: 环球网
字体:【    】 打印

据乘联会数据披露,4月1-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20.6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8%,较上月同期下降3%,今年以来累计零售503.8万辆,同比增长12%;新能源车市场零售9.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8%,较上月同期增长5%,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86.9万辆,同比增长35%。

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在吹风会上表示,商务部牵头的消费品以旧换新文件已印好,可能未来几天就会正式出台。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符金陵则表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推动汽车以旧换新。

符金陵还具体提到,对报废高排放乘用车或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或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定额补贴;坚持中央财政和地方政府联动,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分担,共同推动汽车以旧换新;中央财政同时安排资金支持启动县域充换电设施补短板试点工作,补齐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布局短板,优化新能源汽车消费环境,激发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此外,符金陵还强调财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并指导地方加快推进这项工作,确保“真金白银”的惠民政策直达消费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