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以4.3%的速度增长

2021-11-30 10:15文章来源: 中国贸促会官网
字体:【    】 打印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26日报道:未来一年全球经济预计将持续以4.3%的速度增长,加上主要发达经济体仍将维持零或接近零利率水平,全球股票投资回报虽然会比过去一年稍有逊色,但吸引力依然不减。而新加坡本地股市相信也会在来年取得高单位数的涨幅。

瑞士信贷昨日(11月25日)在该行“投资展望2022”线上记者会上做出上述看法。瑞信认为,虽然部分央行已开始陆续撤销针对冠疫情的刺激措施,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仍会保持稳健,为股票创造丰厚回报营造有利环境。

该行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在会上说:“在2022年,发达市场内需将会更向服务业靠拢,因此亚洲所有国家的出口增长可能减缓;不过,旅游业逐步恢复,以及明年下半年供应链形势好转,会对出口放缓起到缓冲作用。”

他也说:“我们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增长前景,预计步入2022年之际,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从今年的8.1%稍微降至6.1%。中国现在要做的事很多,如以最小放任负面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去杠杆化、防止大规模‘电荒’、重新规划长期经济发展以实现共同富裕等。其中最后一点将会影响一系列的行业。另外,中国与西方地缘政治关系的重新界定也对它的对外贸易造成一定风险。”

针对新加坡经济展望,该行认为,新加坡疫苗接种率继续偏高,而且也对国际重新开放,因此旅游业和相关领域业务会继续改善,直接给本地经济有力的推动,新元走势预料也会继续强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