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亚洲九年后需逾1.55万亿美元发展食品业

2021-10-09 14:52文章来源: 中国贸促会官网
字体:【    】 打印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22日报道:普华永道(PwC)、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以及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周二(9月21日)联合发布2021年亚洲农业与食品行业挑战(Asia Food Challenge)报告,指出到2030年,亚洲食品业的累计投资额必须比目前的水平再增加7500亿美元,以满足整体食品价值链的发展需求。

第一份亚洲农业与食品行业挑战报告在2019年出炉,当时报告显示食品业价值链上游需要8000亿美元,若加上今年预测的7500亿美元,需要总额1万5500亿美元的资金。

报告指出,接下来10年的六大食品消费趋势,预计是健康食品、生鲜、安全且可追朔来源的食物、可持续消费的食品、替代蛋白质和网络购物。

印度和东南亚市场未来10年里的食品开销增长将最为强劲。印度和东盟在这方面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预计分别为5.3%和4.7%,相当于增长7000亿美元和5000亿美元。中国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9%,相当于增长1.2万亿美元。报告指出,食品消费增长意味着这个领域为家族办公室、风险创投公司等投资者提供大量商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