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快速发展打造外贸新亮点

2020-12-23 10:26文章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海关总署高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制度创新、监管创新、服务创新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助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稳步增长。在疫情全球蔓延、外贸出口受到影响的情况下,1—11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值6398.92亿元,同比增长33.7%,成为外贸新亮点。

在今年传统外贸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以准入门槛低、申报手续简单、通关出口快、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个主体收汇等政策优势获得青睐。为更好契合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交易特点,海关新的监管办法将可实行简化申报的单票报关单商品品种数量从10种减至5种,并允许实施“采购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一体化模式,进一步扩大了简化申报覆盖面、精简了申报内容、降低了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