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积极稳妥做好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改革准备

2020-10-13 15:21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李明12日在北京透露,证监会将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在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的同时,加强研究评估,全面总结试点注册制改革的经验,积极稳妥地做好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改革准备。

李明在当天出席政策例行吹风会时作如上表述。截至目前,注册制已在科创板和创业板落地,近期中国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中也提出要优化发行上市的标准以及完善再融资发行条件。

李明表示,把好市场入口关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基础,证监会坚持从源头入手,先后在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精简优化发行条件,设置多套上市标准,尚未盈利以及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特殊股权结构等情形的企业,现在都可申请上市,资本市场的包容性显著增强。

同时,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强调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以市场化手段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通过制定发行审核问答等方式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今年以来,证监会还立足增量优化,调整再融资规则,实行再融资分类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包容性和便捷性显著提升。

李明还指出,未来证监会将及时根据市场发展情况,进一步优化发行上市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股权融资,更好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