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传达学习市委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24-04-15 15:58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市贸促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在全市委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2024年度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贸促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的关怀服务,不断提升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一是用心落实,做老干部的“知情人”。针对贸促会老干部年龄层次多、人员身份不一、常住地分散的特征,建立退休干部信息台账,细化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兴趣爱好及个性化需求,实行专人常态化联系、定期更新、针对性制定服务措施,为精细化服务提供良好基础。二是用情服务,做老干部的“贴心人”。落实好退休干部“一人一策”关心关爱和“六进”服务,将学习教育书籍、重阳和春节等节日慰问送上门或快递到家,特别是针对长期居住在外退休同志,采用本地集中体检和异地体检凭票报销相结合方式,让老干部的有了更便利的健康保障方式。三是用智创新,做老干部的“娘家人”。创新“互联网+”工作模式,充分用好微信平台,结合老干部关心、习惯的书画、摄影、舞蹈、太极等内容,以小视频、文章等形式进行交流讨论,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和线上学习内容,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增进情感互动。结合工会、支部活动为即将退休的干部举行隆重的荣休仪式,颁发荣休纪念章,增强老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老干部们能长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为重点,认真落实“全面对标、精准发力、高位争先”工作思路,将老干部工作创新融入到机关支部建设、工会建设及贸促工作各方面,结合“银龄铸魂”“银龄强基”“银龄聚力”“银龄乐活”等活动,激发凝聚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为绵阳贸促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绵阳“五市战略”和现代化建设献智出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