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2024-03-22 16:02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市贸促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深化、工作再部署。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邃,逻辑严密、系统全面,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绵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奋力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练就堪当重任的宽肩膀、真本事,努力在推进绵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市贸促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专题读书班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聚焦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五市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提升素质,增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牢记党群部门身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时代外贸投资促进工作实际,开展“干部讲业务”等培训参训活动,推动贸促干部从“一专”向“多能”转变。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严格工作要求、逗硬监督问效,加快成为涉外企业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更好肩负对外贸易投资促进的职责使命。二要整合资源,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主动争取上级贸促部门的项目资源支持,做好与省内外贸促部门、特别是川渝贸促部门的联系互动,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中采取更多举措。以服务外资企业专班、经贸活动组织、商事法律服务等为重点,强化与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园区的沟通合作,打造资源互通、共建共促的全市“大贸促”格局。用好尼泊尔工商会等7个境内外友好合作单位资源,继续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的经贸部门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贸促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三要创新服务,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践行“一切皆可创新,创新创造一切”理念,深入开展“便捷化”出证认证、“上门式”商法培训、“手把手”业务辅导、“专班”解难纾困等创新服务,多渠道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实力。同时,以南亚、东南亚国家地区为重点,组建具备信息收集、宣传推介、联络跟踪等功能的海外办事处,推动绵品出川向绵品出海跨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