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机关工会开展“品诗歌魅力 感酱心传承”活动

2024-01-29 10:3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贸促会机关工会于1月25日组织开展“品诗歌魅力  感酱心传承”活动。


    清香园˙中国酱文化博览园是中坝酱油的生产地。在这里,大家参观了清香园博物馆、古作坊及露天晒场,详细了解了中国传统酱醋酿造工艺与发展历程,亲身体验了酱油的制作过程,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酱醋文化绵延四千年的独特魅力。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李白纪念馆,大家沉浸式欣赏了李白的诗词、遗墨、照片、文献资料以及馆藏的历代名家书画,通过讲解员讲述一段段生动的故事,感悟到了李白诗词中的家国情怀。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李白文化不仅是江油的骄傲、绵阳的骄傲,也是民族的骄傲,通过今天对李白文化和酱文化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精神文化底蕴,增强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感,也让干部职工在文化传承方面对江油市有了更丰富、立体的了解。希望以后还能通过更多活动走进县市区、走进企业,增进对各县市区经济文化全方位了解,增长知识,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让贸促会在以县域经济为切入口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大能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