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机关工会开展“交通织网 物流助力 奋进绵阳”活动

2023-12-29 14:22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会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对优化绵阳营商环境的重要影响,市贸促会机关工会1228开展“交通织网 物流助力 奋进绵阳”活动


 

参观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北川永昌机场

了解园区建设、通航产业布局、空域优势、政策资源等情况

 

    2013年,绵阳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低空空域改革战略机遇,依托北川资源优势,将绵阳首个通用机场规划选址北川。20235月,绵阳科技城管委会与北川签订共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协议,将围绕通航飞机制造、无人机装备制造及测试、通航运营服务三大板块产业布局,建成西部通航产业创新高地。



安州站了解川青铁路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途径安州区,在雎水镇设安州客货站、在高川乡设高川客站,于20231128日正式开通运营,意味着安州区迈入了动车时代,实现两小时内平原与高原的快速转换,为我市沿线县域经济、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在加快推动内外贸一体化的背景下,坚持内畅大循环、外强大交通,构建逐步发达完善的交通网络是助推对外开放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再次沉浸式体会到了我市在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上取得的亮眼成绩,提振了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澎湃热情。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结合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判谋划2024年工作,找准“稳”与“拼”的切入口,聚焦县域经济和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同时,要用好贸促“朋友圈”,积极推动“绵品出海”,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贸促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