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认真学习贯彻贸促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16 15:5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市贸促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2023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和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国贸促系统工作,推动构建“1+5+10”工作格局,为全国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以牢牢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中亮眼的成绩单总结去年工作,坚持全省贸促“一盘棋”理念,以“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发展”为引领,以“实干创新年”为主题,做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应用型智库建设两大基础建设工作,创新推进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国际联络交流、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市场拓展、商事法律服务五大业务主线工作,突出实干和创新、亮点和品牌,为全省贸促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贸促系统“一盘棋”理念,主动融入“1+5+10”工作格局,以“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发展”为引领,为绵阳“五市战略”贡献贸促力量;二是要推动落实贸促“七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应用型智库建设,创新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国际联络交流、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市场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工作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三是要全力打造精细化服务品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着力点,继续做精做细做优“全程不见面”出证认证、“上门式”商法培训、“全过程”办展服务、“点对点”信息咨询,放大经贸摩擦预警点、商事法律服务站、营商环境工作站服务功效,以实干实绩出品牌、树形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