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企业组团亮相第八届成都汽配展

2022-08-19 09:35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8月18日,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2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市汽车汽配企业组团参展,受到各方关注。


    本届汽配展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贸促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抢抓‘双碳’机遇,共建世界级万亿汽车产业集群”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3.5万平方米,会期举办2022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等活动。着眼用好汽配展平台,加快绵阳汽车产业发展,市贸促会精心搭建绵阳展馆,并联合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经开区,组织威马汽车、华晨瑞安、鸿永盛模塑、天旋气门、同立精工、阳晨汽配、日品汽车、莱恩斯贸易共8家企业参展,现场展陈新能源整车、发动机零部件、汽车模具等实物展品200余件,集中展示了绵阳汽车产业成链聚集成果。同时,通过视频、灯箱、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绵阳城市和产业集中地进行宣传推介。开幕当天,众多来自省内外采购商、代理商和汽车汽配企业的专业观众到展馆了解产品,与绵阳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近年来,绵阳引入“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等重大项目,初步形成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品类、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重的发展格局。截至去年年底,全市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企业91户(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18户),产品涵盖汽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电池材料、充电设备等多个品类。市贸促会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汽配展成功举办多届,已成为集商贸、交流及投资于一体的汽车行业盛会。本届展会,绵阳在做好参展组织的同时,提前收集县域招商引资需求,面向全国上市公司推送涪城区惠科配套产业项目、游仙区中国(绵阳)科技城激光产业基地项目、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等招商引资信息,涉及投资250亿元。下一步,将继续用好汽配展等各类平台载体,积极对外推广重点产业和项目、推介代表性企业、推销特色优势产品,助力“绵阳造”走出去开拓市场,提升国际国内竞争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