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国际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2-08-01 16:3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绵阳国际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绵阳国际商会经费(财务)管理办法》和《绵阳国际商会专委会建设方案》,以及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提名人选。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华果,二级调研员董奎信参加会议。


    会上,绵阳国际商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围绕充分发挥商会功能,来自市贸促会,以及长虹电器、绵阳市商务协会、利尔化学等单位的9名常务理事结合所在部门和行业,积极开展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瞄准国际经贸促进这一主题,找方法、添举措、出实招,全力擦亮国际商会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立足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禀赋和需求,加强工作整体策划,增强商会吸引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加强与政府和经济部门互动,积极学习其他行业协会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在信息服务、平台搭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多实效。

    会议决定,接下来工作中,一是突出对外联络,结合会员企业需求,组织到产业发达地区走访调研,力争在推动区域合作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二是突出信息收集,秘书处牵头,对各会员企业所在行业领域、特色优势产品、具体服务需求等进行再摸底,并认真梳理分析,做好内部共享。三是突出机构建设,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方案,加快建设电子信息、能源化工、跨境电商等专委会,更好为会员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