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贸促系统在绵成功举办RCEP政策解读及运用培训会

2022-05-26 15:41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由四川省贸促会、重庆市贸促会主办绵阳市贸促会承办的天府贸促大讲堂―RCEP政策解读及运用培训会于5月26日在绵成功举行。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重庆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邓文年绵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栋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是中国贸促会庆祝建会70周年后川渝贸促系统在市州举办的首个培训会活动设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川渝区市县贸促机构负责人、商事法律工作人员和外经贸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与绵阳线下主会场同步参会。

 

绵阳市线下主会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专家绕RCEP原产地证规则后疫情时代企业涉外合同及国际贸易纠纷预防与解决RCEP协定知识产权内容解读及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谋划指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针对后疫情时代下合理防范规避化解法律风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培训中各位专家鼓励企业在用足用好RCEP优惠政策的同时重视和加强知识产权建设做好合规管理降低贸易风险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实用性强受到参会企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重庆市贸促会线上分会场

    川渝两地贸促系统开展的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川渝两地贸促系统积极响应《北京倡议》的务实举措在提升川渝两地外资外贸企业国际竞争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充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下一步绵阳市贸促会将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密切关注广大企业诉求切实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努力为推动绵阳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绵阳市贸促会、绵阳市商务局、绵阳海关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长虹电器、利尔化学、佳联印染等绵阳进出口企业在线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