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贸促会签发首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原产地证书

2022-01-26 16:4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正式生效。为了让绵阳企业尽快受益RCEP带来的红利,绵阳市贸促会提前做到了三


    一是早宣传通过企业微信群、企业出证认证QQ群、政务网专栏、“绵阳贸促”公众号等平台向企业推送RCEP相关知识,宣传RCEP生效后形成的贸易便利化与贸易自由化会给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二是早对接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对RCEP的熟悉情况,据了解目前绵阳外贸企业中出口东盟国家市场的企业较多,但出口的重点市场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等人口大国,他们更加关注其他东盟4国和韩国协定生效情况,绵阳市贸促会将做好这些国家协定生效情况的跟踪及反馈。三是早培训去年12月17日,邀请专家开展了RCEP政策解读培训班,有50余家企业和区县部门报名参加。为企业带来RCEP规则及政策应用解读,从我市外贸发展和行业角度深度分析RCEP对我市电子信息、纺织、化工、跨境电商等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引导我市外贸企业提升对RCEP认知和运用能力。


    近日,绵阳市贸促会已为我市企业佳联印染、利尔化学、崴尼达、长虹电源等企业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8份,涉及金额170万美元RCEP生效前国外客户的进口关税税率为5%,协定生效后关税税率直接下调到0,凭借申领到的RCEP原产地证书就将为进口商带来高达1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这将切实提高了绵阳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