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学习贯彻全市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24 10:02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市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自2013年对口联系椿芽村以来,我会先后派出5名同志驻村帮扶,在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村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接下来,全会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过渡期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贸促工作实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让椿芽村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强化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二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助推椿芽村加快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三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定点帮扶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贸促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相关章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