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需求 省市联动协作 以即知即办的态度提升贸促服务质效

2021-07-29 11:16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至23日,第六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期间,市贸促会积极协调省贸促会,帮助参展企业奇石缘科技开拓国际市场,受到高度好评。


 

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赵晓阳(左二)现场指导奇石缘科技开拓国际市场

奇石缘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采集的设备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服务商,业务市场辐射全国29个省市,并在俄罗斯、巴基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实现产品出口。当前,奇石缘科技致力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但由于缺少对外联络渠道,工作推进较为困难。参加本届智博会,希望能更好利用贸促系统的优势资源,在南亚、东南亚市场开拓中取得更大实效。

了解企业需求后,市贸促会第一时间联系对接有关方面,省贸促会积极支持,科创区经科局积极配合。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赵晓阳与企业现场座谈交流时表示,将从三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一是通过贸易投资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等,展示科技治超及动态称重等特色产品,提升企业对外知名度;二是通过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等涉外活动,助力企业同国外商协会交流合作;三是通过川渝使领馆等国际联络渠道,加大对企业的推介力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同贸促系统互动,用好贸促优势资源,不断提升“走出去”的能力水平。

“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以解剖麻雀的精神,一个一个梳理、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解决,是贸促会‘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市贸促会会长温兴成介绍。此次省市贸促部门联动,解决企业在国际市场开拓中遇到的难题,生动诠释了“代言工商、服务经贸”的贸促独特优势。他强调,市贸促会将继续树牢“一盘棋”思想,聚焦外贸企业的实际困难诉求,从打通对外联络渠道、组织供应链产业链对接、夯实商法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国际经贸合作的“桥梁纽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