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2021-05-06 17:45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4月29日,市贸促会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罗增斌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和会议有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是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对于统一思想承前启后、既往开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推动绵阳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读书班精神,立足贸促会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着力重点,严格按照市委罗增斌书记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勇于破难,争创一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贸促力量。一是要主动聚焦对外开放大局。积极融入双循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一带一路”贸促联盟、外商驻川机构、商协会等联络对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整合对外开放优势资源,借助科博会、综保区、跨境电商试验区等开放载体,开展对外联络,完善工作网络,通过部门联动、政商带动、政企互动,形成发展合力。二是要充分发挥贸促职能优势。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万企出国门”和省内外重点经贸交流活动,帮助企业“走出去”。深入开展调研,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经贸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经贸摩擦预警点、营商环境监测点、商事法律服务站的积极作用,为企业提供“便捷化”商法服务。三是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引领,对标任务清单,找准切入点,将专题学习和培训融入到工作中扎实开展具有贸促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亦官亦民”身份优势贸促系统、国际商会两大平台作用,深入企业调研,积极支持企业参展参会,千方百计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