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学习贯彻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来川调研讲话精神

2021-04-22 11:1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市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来川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全省贸促系统工作座谈会、企业和行业组织座谈会上以及在绵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谏言献策。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选择绵阳为全省唯一调研市州,体现了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对绵阳的关注和支持。高燕会长一行认为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在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外经贸发展“有想法、有举措、有成绩”。绵阳贸促会要加强自身职能建设,增强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促进绵阳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且必须大有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整合优势资源,服务对外开放依托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资源优势,积极争取重大经贸交流活动在绵举办。借助科博会对外开放平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对外开放载体,加强对外联络,吸引企业来绵开展贸易投资,助推我市企业走出去。积极同重庆市贸促会贸促部、北碚区商务委联络对接,组织举办契合两地企业需求的经贸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贸促联盟、外商驻川机构、商协会组织等组织联系,以经济贸易、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二是发挥贸促优势,服务企业发展。结合我市686”产业发展,认真梳理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发布的经贸信息,针对企业需求多渠道传递信息。充分发挥经贸摩擦预警点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用好“6项便捷化措施”,不断提升商法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贸促会组织的“万企出国门”以及成都汽配展智博会、海博会、广州食品等重点展会和经贸活动,畅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对接和经贸合作网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创贸促一流机关。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传帮带”“老带新”、“干部讲业务”等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干部队伍培训体系,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为目标,持续开展作风整治活动营造“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奉献”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贸促服务水平,为中国贸促会创世界一流贸促机构做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