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贸促会荣获全省贸促系统先进集体殊荣

2020-12-25 14:23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四川省贸促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市贸促会会长温兴成当选四川省贸促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绵阳市贸促会被评为2017-2019年度全省贸促系统先进集体4名干部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贸促会结合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开展服务,为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扩大开放合作。成功筹办第五届、第六届科博会,高质量完成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汽配展、智博会等重大展会组展,积极打造绵阳之春国际车展等多个本土展会品牌,搭建了服务开放合作的优质平台。二是助力外贸发展。对上争取“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走进绵阳”等国际性经贸交流活动来绵举办,引导外向型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国际贸易促进线上专项活动等,强化外贸合作,开拓国际市场。走访调研企业360余家(次),形成《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外贸出口发展的建议》等调研报告7篇,为经贸决策提供贸促参考。拜访对接省内外贸促部门、外商驻川机构和市级相关部门80余个(次),与佛山市贸促会、德州市贸促会,以及斯里兰卡国际商会、香港尼泊尔商会等构建了友好合作关系。三是做实法律保障。坚持“便捷化”办证出证服务,累计办理原产地证1567份、商事认证455份、领事认证255份,办证金额2.09亿美元。特别是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外贸违约风险,依托贸促渠道积极为企业代办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7.49亿元,有效降低外贸违约损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