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到江油开展调研

2020-12-11 14:17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带队到江油市,与江油市商务局就外贸发展进行座谈,并实地调研外贸企业。

  座谈会上,温兴成详细了解江油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征求对贸促工作的意见建议。温兴成表示,去年以来,市贸促会立足机改后的职能定位,全力完善网络、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先后同境内外6个经贸组织构建友好关系,线上线下组织57家企业参加经贸交流活动,落实6项便捷化办证出证举措,并申建经贸摩擦预警点、组建经贸法律服务站、编印经贸信息刊物,在外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贸促担当。构建“市县联动、多方合作”贸促格局,是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市贸促会将发挥“亦官亦民”特殊优势,从产品宣传、风险规避、政策引导等方面入手,加强同县市区资源共享和工作互动,为县市区外贸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温兴成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星联电子和泰生国际两家外向型企业,重点收集后疫情时期企业外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泰生国际,了解到企业受境外疫情影响明显,希望得到经贸政策服务后,温兴成鼓励企业加强同贸促部门的良性互动,积极参加商法培训和经贸活动,全力抢抓“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用活RCEP各项有利政策,在危机中寻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波,四级调研员张玲等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