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赴省贸促会汇报对接工作

2020-09-03 10:55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受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外贸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贸促工作质效,9月2日,温兴成会长带队到省贸促会汇报1-8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接推进近期工作。

    省贸促会会长黄莉听取了汇报,二级巡视员李刚,办公室、发展研究部、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及商事法律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省贸促会听取绵阳市贸促会工作汇报

    会上,温兴成会长对省贸促会一直以来对绵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绵阳贸促工作开展情况。今年1-8月,我会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汽配展、智博会、防疫产品国际采购洽谈会等线上线下经贸活动,组织开展经贸法律培训,紧贴企业需求优化单证服务,同时成功申建经贸摩擦预警点,探索设立法律服务站,在对外联络、参展参会、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为更好发挥贸促职能优势,打造绵阳贸促品牌,恳请省贸促会加强对绵阳市贸促会的指导,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科博会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多支持,将适合在绵阳举办的国内国际性活动选址到我市或在我市设立分会场。


    黄莉会长肯定了我会工作成绩。她指出机改职能调整后,绵阳贸促会顺利转型,班子务实有战斗力,工作有激情、有载体,工作重点突出;深入企业调研,摸清家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开展好贸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团队文化建设针对性强,工作作风过硬,创新开展的“中层干部讲业务”活动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干部队伍有活力、有担当。


    黄莉会长要求:一是要强化“贸促系统一盘棋”思想,加强省市联动,充分利用好贸促系统信息平台优势,创新开展贸促工作;二是要抓好机遇,扎实开展贸促工作,加大两展两会的参与力度、积极创新商事法律服务方式,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是要加强商会建设,以商会换届为契机,推荐更多优秀会员企业等加入商会组织。


    市贸促会副会长杨波、四级调研员张玲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汇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