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7-31 17:07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731日,市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进行强调。会议由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温兴成领学刘超书记在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以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以及我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四个发展定位”“四个主攻方向”“八大行动”等入手,理解把握《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的精神内涵的具体要求,同时动员全会干部职工围绕全会决策部署,抓实抓好理论学习、能力建设和服务提升,凝聚深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贸促系统合力。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笃行担当,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为我市稳外贸、稳外资贡献了力量。特别是成功申建国际经贸摩擦预警点,主动为外贸企业代办新冠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商事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质效取得实质性突破。温兴成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国家战略,贸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强化学习贯彻。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支部活动等开展学习,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要求,增强深度参与的责任感和干出实绩的使命感。保持正风肃纪和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做好系统谋划。立足贸促系统职责定位,加强调研、认真谋划,主动与重庆市贸促系统找结合、求协作、谋发展,切实找准工作的科学方式和具体举措。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持续提升对外联络、办展办会、商事法律服务等业务质量,全力“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以小成促大胜,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作出贸促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