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展现贸促担当

——市贸促会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10:30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贸促会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展现贸促担当”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干事激情。组织党员干部到“两弹城”参观,回顾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无私奉献的两弹精神,激发“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信念,更好履行新时期贸促工作职责。    

    重温入党誓词 时刻叩问初心。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宗旨意识。

    表彰先进典型 倡导良好风尚。举行先进党员评选表彰大会,对在“双争”工作、党建以及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营造出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 争作为民先锋。主动收集40余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并依托贸促资源,为企业提供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代办服务(已为6家企业代办证明,涉及金额7.49亿元)。结合扶贫攻坚,到对口帮扶的漩坪乡椿芽村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贫困户送去防暑驱蚊用品,并宣讲疫情防控等知识。   

    举办主题党课 凝聚奋进共识。机关支部书记以《严于律己巧引导 争做实干强合力》为题讲党课。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个人成长历程,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投入贸促工作,奋力开创贸促事业发展新局面。 

    集中走访慰问 真情关爱民生。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对口联系村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协助解决藤椒种植技术指导、公益性岗位落实、低保政策落实等实际问题4个。“七一”前夕,先后到友谊社区、椿芽村和石梯村开展慰问,为15户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突出示范引领 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中层干部讲业务”活动,并纳入主题党日内容。办公室、经贸促进部、法律服务部等部(室)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同机关党员讲业务、谈心得,推动贸促服务能力实现整体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