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会长一行来绵调研指导工作

2020-04-04 17:17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四川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黄莉一行来绵调研,以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对我市贸促工作进行指导。副市长赵迎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从2019年度工作,疫期作用发挥,以及接下来安排部署等入手,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赵迎春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市贸促会着眼新的职能定位,积极开展工作,全力履职尽责,对外联络、经贸活动举办、商事法律服务等各项业务成效显著,为我市外经贸发展作出了贸促贡献。同时,他强调,当前市贸促会在统筹各方资源,联系服务企业,以及体制机制建设中还存在一些“短板”,接下来要在省贸促会的支持指导下,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全力在“686”重点产业和外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黄莉对我市推动贸促事业转型升级给予高度肯定。她说,绵阳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贸促工作处于全省第一阵列,是今年省贸促会开展市州调研考察的第一站。她强调,受“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当前外经贸发展呈现新形势、面临新挑战。贸促会作为党委领导的群团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稳外贸、稳外资大局,发挥“亦官亦民”优势和“民间外交大使”作用,积极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合理运行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二要推进重点工作。加大“两展两会”组织,依托系统资源,进一步加大防疫产品线上推介力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胸怀使命、服务为本、贸促担当、不负韶华”的系统文化,讲好贸促故事,推动外贸发展。

黄莉一行还到绵阳开元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好圣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尹亮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