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商事证明

2022-04-19 15:31文章来源: 贸促会
字体:【    】 打印

简介

国际商事证明是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据中国法律、有关规定和国际贸易惯例,对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单证和事实进行证明的活动。在进行国际间的货物买卖、通关、结汇、吸引外资、引进技术设备、设立境外办事机构、向国外投标、承包工程、提供劳务合作和技术合作、商标与专利注册、商事诉讼和仲裁等国际商事活动中,贸促会往往会应客户申请来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


贸促会出具的国际商事证明书主要有两大类:


第一类证明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具有法律意义的文书或单证:包括各类合同或与合同相关的文书;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主体资格或主体资格变更文书;委托书、代理书或授权书;公司创立大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决议证明; 国家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非单据认证范围内的贸易单证; 资信证明;业务函电;各类声明;商标、专利或其他知识产权注册文件、续展文件、转让文件或许可文件等等。


第二类证明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具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包括不可抗力事件和其他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事件或无争议的客观事实。


收费标准:商事证明150元/份,事实性证明400-800元/份不等。


收费依据:川发改价格〔2014〕1143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的通知>的通知》,贸促商法〔2015〕0001号《关于印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事证明业务与代办领事认证业务价格指导意见>》,川贸促〔2015〕34号《四川省贸促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事证明业务与代办领事认证业务价格指导意见>的通知》。


申办程序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或委托他人申请办理证明书。


办理流程:企业申请(上门或邮寄)→市贸促会审核资料→资料无误后邮寄省贸促会办理→企业领取认证文件(上门或邮寄)

申请国际商事证明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1、国际商事证明书申请表


2、企业、公司有效的营业执照副本影印件或其他组织有效的登记证明影印件(已在贸促会注册企业可不提供)


3、 如受委托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书的,须提供加盖委托人公章的授权委托书;除提供第2项文件外,同时提供委托人的有效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 申办证明的文件必须具备以下要求:

(1)内容真实、有效、合法

(2)文书、单证应完整无缺、文面清洁、字迹清楚,修改之处需加盖公司修正章,公司不得任意涂改、遮盖文件

(3)如果需要证明文书、单证的影印件、副本、节本与原件相符,应提供文书、单证的原件

(4)商业文件须提供中文译本

(5)如果需要证明文书、单证的外文译本与中文本一致时,外文译本应由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翻译公司印章,提交该翻译公司的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单位和翻译公司分别出具《所提供译文与原文一致保函》。

(6)需要认证的文件请多提供一份,贸促会存档。

(7)贸促会认为需要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


5、 认证具体文件需要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请查询贸促会商事证明提交材料表。

浏览次数: